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校团委组织我校青年师生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2-19     浏览次数: 556

12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校团委组织我校青年师生200余人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集中观看了直播。各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师生利用课间时间在教室、宿舍、中心花园等场所利通过网络平台同步收看大会直播。

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王沪宁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中央领导同志为获奖者颁奖。广大师生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认真观看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我校青年师生的热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冯思淇说:“今天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深深为我们国家走过的不平凡的道路所感动。看到一位位改革先锋人物,他们的事迹一个一个浮现在脑海,真切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是在党的领导下亿万人民群众铸就的,展望未来,信心更足了!中国经过这40年的发展,成就很大,举世公认,我想庆祝最重要的不是对成就的喜悦,而是总结经验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接下来我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九条经验’,及时将经验的总结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去。作为一位80后的青年教师,是伴随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一定要在新时代做改革开放的促进派!”

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2015级文学院本科生原博晗表示:“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我国的西部建设取得了骄人的建设成果。今年,我有幸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即将赴新疆支教。‘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这是青年应有的气魄,它激励着我们勇敢的走出第一步,到基层一线去,到艰苦环境中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实践的熔炉中了解国情、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强化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不怕艰苦,竭诚奉献,用一段青春岁月换一生难忘的回忆!”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巫雯雯说:改革开放以来,党带领着人民艰苦奋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像踏着石子过河一样,脚踏实地,步步摸索,克服了无数的困难和挫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便是信念和意志的力量。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要有着坚定的思想信念、积极的人生态度和昂扬的精神斗志,迎难而上,勇于克服理想道路上的种种困难挫折。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敢于创新,注重实干,不空谈。将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结合起来,将个人的奋斗和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时代大潮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未来学院青马工程班九期学员、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刘倩文感慨道:“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青春遇上十九大,理想遇上中国梦,我们是幸福的一代,亦是奋力拼搏的一代。我们是青春的代言,我们是国家的生机,我们是党的后备军和鲜活细胞。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既蓝图已绘,当以梦为马,不负青春韶华!”

校团委书记孙冬青说:“作为一名沐浴着改革开放春风成长起来的80后,我饱含着激动地心情收看了庆祝大会。我们这一代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现在也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我们亲身见证并感受了这次伟大的革命。总书记的讲话气势磅礴又充满深情,客观全面地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伟大成就,处处彰显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之光,进一步坚定了 “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我校各级团组织将迅速掀起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热潮,用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引领青年,用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感召青年,用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物的先进事迹激励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跑!”

(校团委 王 倩)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