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专题】各学院组织青年师生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2-20     浏览次数: 674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收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激励青年团员勇担新时代使命,1218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组织观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学院党委书记来俊军、党委副书记李朝阳、副院长赵春霞、陈长坡、郭玉明、团委副书记曹锟以及学院政工干部和青年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跟随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进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直播中,100名“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和10名“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在大会上受到表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应弘扬他们敢闯敢拼、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到“四个基于” “十个始终坚持”“三大里程碑”“九条宝贵经验”“十个始终坚持”,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积极的人生态度和昂扬的精神斗志,迎难而上;要勇于克服理想道路上的种种挫折;将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结合起来,将个人的奋斗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时代大潮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努力奋斗。

本次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观看,有利于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爱国意识,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 付倩倩 责任编辑 王 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体育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1218日上午10时,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部分领导老师及同学在体育楼一楼报告厅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踏着欢快的旋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拉开序幕。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各界在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优异成绩的杰出代表们出席了本次会议。首先,党和国家领导人向在改革开放中获得改革先锋称号的100名同志以及获得中国改革友谊奖章的10名国际友人颁授奖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充分肯定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中改革开放的伟大战略,并详细介绍了40年来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外交、医疗、环境、军队等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对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同时强调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永保党和国家的生机活力。会议最后,李克强总理总结:四十年来,党和全国人民度过波涛汹涌,踏过惊涛骇浪,只有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开放的宏大基业才能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才能顺利达成。

四十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改革开放充分改变了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社会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当代改革开放的伟大华章需要青年一代开拓,需要青年一代继续延续。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未来,希望我们青年一代为中国创造出更多的奇迹。

(体育学院 未彤彤 责任编辑 张斐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改革呈新貌,发展看今朝

1218日,河南师范大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在万人餐厅西南角开展以改革呈新貌,发展看今朝为主题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包括图片展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学习材料》的发放。

活动所需的图片和学习材料由校学研会学习部理事整理。图片以时间线排列,通过风云人物、科技成就和社会生活三个方面反映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巨大变化。学习材料则从改革开放概况、四十年大事年表、新时代改革开放、改革开放百家谈四个方面展开,引导广大师生详尽地了解改革开放,助力中国发展。

经过前期准备,学研会在万人餐厅西南角摆设摊位,放置展板,并安排总会人员值班。风格多样的图片和绘画精美的展板很快吸引了过往学生前来询问。在摊位上,值班人员仔细地向他们介绍图片背后的意义,并引导其参与有奖问答环节。在参与人员选择并回答题目后,值班人员根据成绩向其发放《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学习材料》及奖品。不少同学看到学研会图片展的线上宣传特意到达摊位参与活动;此次活动亦是学研会会员的福利活动,学研会会员可直接领取学习材料。前来摊位参加活动的人络绎不绝。至下午五点左右,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兼具趣味性与知识性,在传播时政信息的同时为全校师生带来欢乐,受到了广泛好评。

(校学研会 姜妙璇 责任编辑 张斐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法学院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活动

12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为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法学院组织师生在崇法楼303党员活动室,认真收看大会实况转播,对会议精神进行学习、讨论。

在场师生聚精会神观看大会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认真体悟大会精神。收看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任永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的改革开放指明了方向道路,全院师生都应该以改革开放精神不断完善自身,努力成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高素质人才,坚持伟大梦想是拼出来、干出来的理念,踏实干好本职工作,认真完成学习任务。院党委副书记葛照金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站得越高才能看得更远,要勇敢追寻自己的梦想,勇担青春重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

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将会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见识,增强综合素质,把握当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新时代的改革开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组织观看此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实况转播,进一步坚定了法学院师生的理想信念,激励大家切实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精神信念转化为工作动力,引领大家立足岗位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法学院 赵东方 责任编辑 张斐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新联学院团委组织团学骨干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情况

1218日上午10时,新联学院团委组织团学骨干近500人在小店校区多功能报告厅观看中共中央、国务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收看大会直播的师生认真观看,反响良好。师生们领悟了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创造的宝贵经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说到的“九个坚持”,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绝不是一朝一夕、轻轻松松过来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热爱国家、热爱党,齐心协力创造新的奇迹。

大会表彰的100位先锋人物为国家的改革发展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甚至宝贵的生命,收看大会直播的师生感到由衷的敬佩,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要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新联学院 责任编辑 张斐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组织收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1218日上午,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在物理南楼报告厅组织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清富、副书记陈明银,学院全体政工干部,各年级学生代表近200人收看了大会。

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四十年风雨同舟,四十年披荆斩棘,四十年砥砺奋进,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是啊,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坚信,伟大的中国梦一定会早日实现。

直播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为祖国四十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自豪,向受表彰的先驱们点赞,作为学生,要化心中的敬佩为动力,以他们为榜样,珍惜当下,砥砺前行,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王丹云 责任编辑 张斐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12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深化改革历程,生命科学学院通过多种途径组织师生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学院党委书记丁笑生、党委副书记陈勇、副院长李卫国及学院部分教师、学生代表七十余人于生物西楼206会议室观看现场直播。

改革开放40年来,面对重重困难、未知挑战,中国人民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着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故事。回顾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光辉历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40年来,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共同开启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与时代同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此外,学院学生自发通过各个网络平台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现场直播,积极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其中,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的陶和和分享道:“我们出生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成长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继续推进深化改革历程,一棒接一棒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跑下去。”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代新青年,广大学子应坚持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迎难而上、愈挫愈奋、愈战愈勇,自信从容地接过时代的交接棒,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助力!

(生命科学学院 翟佳佳 责任编辑 陈桂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美术学院师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12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国上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氛围中,美术学院师生代表、团学骨干50余人在崇美楼B406室收听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

在直播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近代以来所实现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为改革开放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号召全党全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美术学院师生代表纷纷感慨: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四十年风雨同舟,四十年砥砺奋进,我们的中国共产党引领着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观看此次大会使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历程,带领大家见证了如今祖国的发展与强大。作为新世纪新青年,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我们更应该抓住历史提供给我们的这样好的机遇,提高自身能力,力求在改革开放前进的浪潮中能够有所作为,凝聚积极参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思想共识,继续沿着改革开放的康庄大道奋勇前行。

(美术学院 石 珂 责任编辑 陈桂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水产学院举办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

1218日上午10点,水产学院在水产楼202会议室举办了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水产学院部分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开始,国歌奏响,参加此次活动的成员全体起立,国歌结束后,全体落座,认真观看会议,并做好记录。在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了四个“基于”,即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总结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十个“始终坚持”。他提出了改革开放40年宝贵经验的九个“必须坚持”。学生骨干们观看完此次直播后收益匪浅,对改革开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我们看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许多举世瞩目的成就,让我们认识到只要坚持改革开放,就一定会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水产学院 杨 娇 责任编辑 陈桂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历史文化学院组织收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于12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学生收听收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实况。

此次活动通过组织学生干部集体观看与学生宿舍收看两种方式进行。1218日上午,我院组织团委学生会成员40余人在崇德楼105办公室观看大会直播实况,2017级辅导员王若茜老师一同参与。在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表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持改革开放。观看结束后,王若茜老师总结说:我们要从这次观看学习中有所收获,纪念改革开放,并将为此奋斗作为自己的目标。最后,几位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其中,2017级学生杨宁宁谈道:“我们正在享受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所带来的成果,我们也要做到改革开放再出发。”同时,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在宿舍内收看大会直播,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生积极观看并分享感悟。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学生感受改革开放的成果,明确改革开放的重要性,更有利于在全院营造共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浓厚氛围。

(历史文化学院张晨冉 责任编辑 陈桂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音乐舞蹈学院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12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在文艺工作坊实时收看“庆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晋光、团委副书记樊晓腾、2016级辅导员王小君、2017级辅导员崔新媛、陈伟霞、2018级辅导员张旗以及学院党员学生干部一同观看了本次直播。

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总书记在提出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从10个方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历程,他讲到:“4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近两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党员干部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感受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日新月异。直播结束后,大家深有感悟,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并表示今后将不辱使命,砥砺奋进,向改革先锋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

(音乐舞蹈学院 冯安娜 责任编辑 陈桂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改革开放40年 旅院学生如是说

历史航程波澜壮阔,时代大潮奔腾不息。12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期间,旅游学院学生利用电视、网络、手机等形式认真收听观看大会盛况,纪念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改革开放初心,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旅游学院2016级学生干部王雯讲到,我们是生长在改革开放下的青年一代,应该感恩这些改革先行者的勇敢和付出,更应该感恩改革开放的伟大举措。我们一定不忘改革初心,接好改革的接力棒,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无愧青春,无愧新时代。

旅游学院2016级学生干部欧阳辰星表示,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培养创新意识,提升学术能力,积极投身到变革的浪潮之中是我们的荣幸。我们有信心冲在时代发展的前沿,让中华民族的梦想因我们而实现。

旅游学院2017级学生姬聪敏谈到,一个自主变革的时代必将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为有幸亲历这一伟大时代、见证这一伟大历史而感到自豪。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伟大的新时代点赞,也为奋斗在新时代的每个人加油。

(旅游学院 张斐然 责任编辑 陈桂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社会事业学院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我院师生深入学习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1218日上午,社会事业学院在学院办公楼301C503室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骨干共同参与学习。

10时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总结改革开放40年的十个“始终坚持”,指出40年内的三个“伟大飞跃”与三个“充分证明”,并提出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指导意义的九个“必须坚持”。讲话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在场师生全神贯注,认真聆听,不时记下讲话中的重要内容。针对“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2017级物流管理班孙利表示,总书记的话语令人内心倍受震撼与鼓舞,作为青年党员定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直播结束后,师生们进行深入讨论,纷纷表示对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成就感到自豪满满,今后也定会接好、拿稳接力棒,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助力师生感受祖国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饱满的热忱、更昂扬的精神迎接今后的学习与工作。

(社会事业学院 赵晓旭 责任编辑 陈桂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1218日上午,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组织的观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活动于学院办公楼517室展开,我院各年级辅导员,部分团学成员参与其中。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就与宝贵经验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四十年的改革历程,四十年的实践经验充分证明了十一届三中全会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充分证明了中国发展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力量,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根本目标,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将改革进行到底。

团委书记张成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满怀深情的讲话使自己深受触动,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历经沧桑巨变硕果累累。他希望我院学子能够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新时代有目标、有理想、有担当的新青年。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加深我院学子对改革开放决策的认识以及对于改革开放历程的了解,深刻领悟自身的民族责任与担当,有利于我院良好政治氛围的形成。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申 琦 责任编辑 邓可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教育学院开展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

12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学院于田家炳教育书院812教室开展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帅军,院长宋晔等各位领导老师以及我院部分学生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大会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对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进行表彰,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反映出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多方面发生的巨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是党领导人民奋斗出来的,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坚定不移进行深化全面改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场师生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并做好相关记录,观看现场掌声不断。

此次活动,有利于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习工作中,共同推动学院发展。

(教育学院 李佳雨 责任编辑 邓可皎)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