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学习“团旗团会团歌的使用常识”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20     浏览次数: 1155


为热烈响应团支部的号召,带领广大团员走进共青团,了解共青团。1213日晚,教育学院2016级小学全科教育二班团支部以宿舍为单位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团歌制作使用管理规定》。以535532宿舍为代表,学习形式多种多样,文件资料,视频资料等,吸引团员的学习兴趣。

活动中同学们了解到团旗的来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是毛泽东、周恩来等同志亲自审定,并经党中央批准,于195054五四运动三十一周年之际,由团中央委员会颁布的。团徽的来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是经党中央审定批准,于 195954五四运动四十周年之际,由团中央委员会颁布的。团徽的内容是:团旗、齿轮、麦穗、初升的太阳及其光芒,写有中国共青团五个字的绶带。团徽的涂色为金红二色。团旗的旗面和绶带为红色,团旗上的五角星和环绕它的圆圈、旗边、旗杆、齿轮、麦穗、初升的太阳及其光芒;中国共青团五个字均为金色。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团歌制作使用管理规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团章为总遵循,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对团旗、团徽、团歌的使用范围、管理要求、监管责任、违犯规定的处分等作出明晰规定,并明确了团旗、团徽的制作、标准及团歌的歌词、曲谱,强化了对团旗、团徽、团歌管理的纪律要求,维护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团歌的尊严。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规定》内容,以此为契机,增强自身团员意识和光荣感。 通过本次团会,使青年团员们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新时期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维护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团歌的尊严。

(教育学院 马志宏)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