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工管二班举行期末复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8-12-20     浏览次数: 395



1211日,2016级工商管理类二班在东教一301举办了期末复习动员会。届临人员为工管二班全体人员。此次人员由团支书主持开展,针对学期末复习,动员同学们认真复习的一次会议。由组织委员拍照,宣传委员记录活动内容。

会议伊始,团支书上台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团支书讲到光阴似箭,寒来暑往,紧张、忙碌而又充实的一个学期转瞬即逝。再过一个多月,我们就要迎来本学期的期末考试。现在我们不去感叹时光之荏苒、岁月之短暂,因为过多的感慨是在白白浪费时间,而步入大三的我们更能感受到时间的宝贵。学习是一件辛苦的事情,但重要的是不是投入时间的多少,而应该是怎样学习更有效率,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不论做什么事都要事先做好准备,不然就会失败。我们有了时间紧迫的意识和发奋学习的信念,这还不够,我们还需要有一些符合自身实际的复习方法和一个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

接着,针对复习方法,团支书把发言的机会交给了同学们,让同学们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切实有效的学习方法。石凯迪同学上台发言,一学期下来所学知识较多,只有善于归纳总结,构成自己的知识系统,才能理清思路加强记忆,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们应该学会自主回顾与整理知识,由点到面进行复习。还有同学们分享说,充分利用点点滴滴的时间,争取多记几个词语,多背几个公式,多背几段文章,多做几题练习,多温习一遍老师在课上讲的重点,保持这样的的苦劲,才能把有限的时间变成无限的力量!台下的同学认真地学习他们分享的学习方法,收获颇多。

会议最后,团支书总结发言,复习的方法多种多样,我们应在实际运用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最后,希望大家能够合理安排好复习时间,运用恰当的复习方法,相信大家一定会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商学院 柯欣欣)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