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缅怀先烈承遗风,勿忘国耻重和平——外国语学院“缅怀先烈遗志,勿忘南京国耻”主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2-20     浏览次数: 832



为缅怀先烈,同时加强大学生民族思想意识建设。 1213日,外国语学院举行“缅怀先烈遗志,勿忘南京国耻”主题会议。党委书记宋霞,党委副书记曹崇,团委书记唐新出席本次会议。18级各支部成员到会。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团委院社联干部马丽姣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了“南京大屠杀”相关视频,视频中血腥的屠杀场面令人悲痛,全体成员起立,为南京大屠杀受难者默哀一分钟。随后,党委书记宋霞就此次会议主题发表讲话,对大学生提出如下要求:提高自身素质,铭记历史事实,淡化国家仇恨,始终热爱和平,投身大国建设。她还表示,中国的强大才是缅怀先烈,悼念亡者的最好方法。接着,学生代表张逸帆上台演讲,带领大家共同回忆了那段悲痛的历史,表达了自己对遇难者的缅怀,同时呼吁大家牢记历史,痛定思痛,珍惜和平。最后,全体成员在横幅上签字。会议在高潮中落下帷幕。

这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彰显了同学们强烈的民族意识,也使其更加了解南京大屠杀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明确坚定了紧跟党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奋斗的决心。

  

(外国语学院 段中珂)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