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举办2018年“青年大学习”团学骨干专题培训班专题培训第四讲

发布时间: 2018-12-23     浏览次数: 1131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团学骨干健康成长教育,1222日下午,我校于物理北楼报告厅举办了2018“青年大学习”团学骨干培训专题讲座第四讲。培训班各组负责人及全体学员共同聆听本次讲座。讲座由校团委书记孙冬青主持。

讲座由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决策咨询部副主任涂小雨主讲。本场讲座以“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就与经验”为题。涂小雨分别从“历史视野”、“世界眼光”、“基本经验”三个层面展开讲解。在谈到历史视野问题时,涂小雨简单概括为“三个人物代表三个历史阶段”。他站在时代的高起点上指出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分别代表我国历史“建国创业站起来”“改革开放富起来”“深化改革强起来”的三个发展阶段。强调了三位领导人对我国历史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在论述世界眼光时,涂小雨以中美关系为切入点展开,以国际视野深入剖析了中国在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和维护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上的作用和地位。整个论述深入浅出,生动形象,赢得现场听众积极反响。最后,涂小雨谈论基本经验问题,他从四个方面分析了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他强调,要坚定不移的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关于如何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素养,涂小雨以“理念要及时转化为理论,提升意识形态引领力”为广大团干提供了思路。

孙冬青书记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对涂小雨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指出,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我国的党情、社情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这是对我党下一步工作开展的巨大考验。她认为青年大学生应该以“四个自信”为基本要求,接好深化改革的接力棒,树立起高度的政治担当与历史责任意识。她希望培训班成员能够消化吸收此次培训中的理论学习内容,同时发挥好先进带头作用,通过“三会两课一制”等形式,引领更多的青年团员通过学习理论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讲座积极响应共青团改革精神,让广大团学骨干感悟到了一代领导人高超的政治智慧与政治艺术,提升了思想高度、开阔了政治视野,有利于团干加深对于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更好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改革开放精神在我校进一步落地生根。

(校团委 万 鑫 娄淑静/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