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展方言,秀风采”第五届方言大赛

发布时间: 2018-12-25     浏览次数: 370

1223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展方言,秀风采”第五届方言大赛在东区模拟法庭举办。学院团委负责老师和部分团学干部担任评委。学院近200名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我说家乡美”“乡艺大比拼”和“小猪佩奇我配音”三个环节,共有驻马店、东北、周口、重庆和安阳五组团队参赛。第一环节中,参赛者用极具地域特色的方言,介绍家乡的风土人情。第二环节中,各组选手通过方言表演话剧、小品、歌曲等。驻马店团队表演情景剧《天仙配》,歌颂了纯洁的爱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重庆团队演绎情景剧《重庆爱情故事》,深刻表达了感情的可贵和沟通的重要性。其间,彝族学生带来的云南特色歌曲《敬酒歌》与藏族学生带来的藏版歌舞《喜欢你》各具民族特色,别有风情,赢得观众掌声连连。第三环节中,五支团队运用方言为动画片《小猪佩奇》动画角色进行配音,充满童趣又不乏亮点。最后,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杜涵慧 责任编辑 陈桂玲)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