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主题团日活动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1-04     浏览次数: 952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了响应团中央号召,更好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青年思想觉悟和时代责任感。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一班举办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团课。

班会开始前,班干部们在班级的微信群和QQ群中发布了活动通知,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稿和视频提前发布在了班群里,班会进行预热。1226日下午3点,对外一班的同学们齐聚综合楼,会正式开始。本次班会分为四个流程:团支书上台发言、观看习近平讲话视频、答题小游戏,畅所欲言。首先,团支书贾含贝上台发言,她说:“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将中原出彩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照亮了河南发展前行之路,点燃了亿万中原儿女的奋斗激情。牢记神圣使命,接续奋力前行,谱写出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就要求我们把握实现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蕴含的要义格局和分量。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汲取营养,获取文化自信,凝聚民族共同精神。只有,才不致因历史割断缺失,异化而失去文明进步的动力之源河南才能完成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然后全班同学一起认真地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时所作的演讲视频,又进行了答题小游戏。畅所欲言环节中,万艳丽同学激动地站起来说:“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代人的手中,我们就要勇挑历史使命,做时代的主人,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张宇诺同学补充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技能和本领,做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最后,班长王爽对班会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安全问题,班委将网上主题团课链接放到了班群里,班会圆满结束。

本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神洗礼,帮助了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增强了大家的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也有利于建立健康良好的班级文化氛围,增强班级的团结力和凝聚力,推动了班风学风的建设。

(文学院 贾含贝)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