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用奋斗定义青春——我校举行2018河南师范大学实践育人成果展示会

发布时间: 2019-01-07     浏览次数: 757



投身实践勇争先,迸发青春正能量。13日晚,我校于帕瓦罗蒂音乐厅举办2018年河南师范大学实践育人成果展示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教务处、科技处、校团委、外国语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

展示会分为奉献新时代开创新未来引领新青年激发新活力四个篇章。奉献新时代篇章首先以视频形式回顾了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征程中实践队员们的忙碌身影,在情景剧《追寻》中,演员以浓厚的情感和投入的表演,将实践团队坚定不移,不忘初心的执着与追求体现得淋漓尽致,令观众感受到了青年人在新时代中的责任与担当;节目《梦想的种子》由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自编自导自演,通过学生与支教老师间的亲密对话,展现了支教老师与孩子们的深厚感情,生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的精神内涵。开创新未来篇章展现了师大学子在创新创业、学科竞赛中的坚定从容,节目《晨阳》用话剧的形式表达了青年人在响应时代号召,积极投身创业浪潮过程中,面对种种困难不轻言放弃,激励莘莘学子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绽放青春光彩。接下来的引领新青年篇章总结了师大新媒体人在团属新媒体建设中的丰富成果,《时代交响曲》则以舞蹈的形式展示师大学子与网络的故事,亮出了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我校团属新媒体的靓丽名片。第四篇章激发新活力展示了师大社团缤纷绚丽的文化活动,社团节目《韵动青春》以古琴与汉服的结合、轮滑跟新疆舞的混搭、街舞与歌曲的融合使观众感受到了我校社团浓郁的文化底蕴和青春活力,展现了我校社团的无限魅力与风采,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最后,展示会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合唱声中圆满落幕。整场展示会演出形式丰富多彩,情感抒发真挚热烈,激励师大学子共同谱写新时代青年奋进之曲、圆梦之歌。

展示会上表彰了在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竞赛、新媒体网络实践和学生社团建设等重点实践育人工作项目中涌现的优秀组织和个人,与会领导为他们进行了颁奖。

近年来,我校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创新工作思路、拓展育人路径,将实践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推动构建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网络媒体、学生社团协同发力的大实践育人格局不断完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机制,推进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寒暑期社会实践、研究生支教团常做常新、品牌更加响亮,“我是师大代言人”“小时光”公益课堂、共青团文明路等崭新项目因势而生,广大青年学子用知识奉献基层一线,用责任寻找青春方向,用担当定位人生坐标,在中原大地谱写了一曲曲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斗的青春之歌。

(校团委 张楚涵 范果果/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