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陈广文看望慰问国际数学建模竞赛参赛学生

发布时间: 2019-01-29     浏览次数: 576

12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先后到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看望慰问正在参加2019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学生。学生处、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前往。

陈广文在竞赛现场与参赛学生、指导老师深入交流,了解竞赛情况。他对大家牺牲寒假休息时间组织、参加国际数学建模竞赛表示充分肯定,向参赛师生表示春节祝福,鼓励参赛学生坚定信念,发挥团队精神,全力以赴,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陈广文对竞赛组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注重跨学科组队,构建数学、计算机、软件+”的组队模式,各学科优势互补,增强团队竞争力;要通过开展交流会、分享会等形式,加强经验交流,让更多学生受到教育,提升竞赛水平;要坚持“出精品、树品牌、育英才”的工作理念,大力开展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促进学生知识、素质、能力全方位发展,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和美国运筹学会于1985年发起,竞赛宗旨在于鼓励参赛者应用数学建模探索和解决现实世界的重要问题,以普及数学建模教育、增强大学生数学核心素养。今年,我校共有43支参赛队,参赛学生共计129人,根据竞赛规程,参赛师生将持续进行五天四夜的紧张奋战。

(校团委 武煜楠/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