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我校学生在全国法语歌曲大赛半决赛中荣获第二名

发布时间: 2019-03-13     浏览次数: 383


39日,2019年全国法语歌曲大赛北京赛区半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落下帷幕,我校首届中法合作办学项目2017级法语专业学生魏华欣斩获第二名。

全国法语歌曲大赛由法国驻华大使馆和各总领事馆组织,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的选手获得第一名,天津外国语大学一名选手获得第三名,魏华欣同学是河南唯一入选半决赛的选手。寒假期间,收到半决赛通知后,国际教育学院和法语系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安排法语教师、声乐教师为魏华欣提供语音、舞台表演指导,辅导员老师组织数次彩排。39日下午,在高手如林的北京分赛区,面对11名来自全国海选出的各高校选手,魏华欣毫不胆怯,凭借技术上的优势和情感上的精准把握,以一曲《sur la route》征服了评委,在舞台上展示了师大学子的美好形象和青春风采!

赛后,魏华欣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比赛,虽然没有拿到第一名,但是对于自己来说也算是有了很大的突破,同时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法语,同时,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老师对自己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这是我校在本项全国赛事中首次获奖,让同学们领略到了法语与音乐碰撞出的优美火花,同时展示了我校中法合作办学的优异成果。

(国际教育学院 刘亚楠 责任编辑 王 倩)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