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迎接挑战,成就梦想——我校举办2019年“挑战杯”创新创业训练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3-18     浏览次数: 1585



为强化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做好本年度“挑战杯”竞赛参赛作品的培育辅导工作,我校于316日下午在物理北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挑战杯”竞赛专题讲座。河南工业大学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博士生导师孙中叶,河南工业大学团委副书记王迪担任主讲嘉宾。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未来学院·创新创业英才班全体学员、参赛团队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3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张合主持。

孙中叶教授以《“挑战杯”竞赛作品的选题技巧与调研方法》为题,围绕竞赛回眸与评价、作品题目的凝练,项目设计中的关键问题和“挑战杯”竞赛的选题方法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挑战杯”竞赛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大学生在参加“挑战杯”竞赛时应注意的问题和衡量竞赛作品优劣的关键细节。她指出,作品的选题非常重要,能否得到一个好的选题,必须做好调查选题“六问”,她建议同学们主动分析历年“挑战杯”竞赛获奖作品的选题,学会把握选题的不同视角,寻找极具时代性、现实性、政策性强的社会热点问题进行项目设计。

王迪老师以《迎接挑战,成就梦想》为题,从“挑战杯”竞赛简介、河南工业大学“挑战杯”活动的基本政策和备战“挑战杯”的方法三个方面,介绍了河南工业大学组织“挑战杯”竞赛的先进经验,讲述了申报材料打磨提升的技巧和作品材料提交时可能会遇到的常见问题。他结合丰富的案例,对参赛准备、选题技巧、研究方法、团队运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认同。

据悉,“挑战杯”创新创业训练营旨在打造“四个平台”,即促进相互交流的平台、推动能力提升的平台、营造良好氛围的平台、凝聚育人合力的平台。下一步,“训练营”将依托各方面资源,积极邀请校内外专家、知名校友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持续增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水平。

                            (校团委 刘 莉 张婉婷 责任编辑 范果果)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