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人人天天315,“消费”日日沐阳光——公共管理类二班开展关于消费者权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9-03-18     浏览次数: 3192


每年的315日,都是广大消费者的节日,为了提高同学们自我利益的保护意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维护自我的消费权益。315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以下简称“政管院”)公共管理类二班全体成员在西区新五五四103教室开展关于消费者权益主题班会。

班会主要以晚会的形式进行的,首先,班会通过微信渠道征集线索,并在班会上增加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讲述自己遇到的不良消费行为,抽取10名同学作为不良消费行为的记录,共同讨论解决方法,利用雨课堂在大屏幕上进行互动。不仅曝光违法行为,也增加了同学们消费预警。其次,由来自231寝室的4名同学带来“我是消费者”的小品表演,绘声绘色,娓娓动听,诙谐幽默,融入角色,演技一流,获得掌声一片,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懂得了消费权益的重要性和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方法。最后,班长总结本次班会,对不良消费行为,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做出了批评,并对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方法进行了概括。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懂得了如何维护自己的消费者权益,懂得了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我利益。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人,牢记使命,和不公平的行为作斗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公共管理类二班 张雨萌)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