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煮酒辩古今 张驰论天下——社会事业学院举办“社工文化节”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19-03-25     浏览次数: 405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宣传国际社工日,普及社工知识。323日晚,由社会事业学院团委主办,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社工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辩论赛决赛在模拟法庭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梁作振、团委副书记田嘉玺、实训办主任谢启文参加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决赛围绕“社会工作者是否应该坚持案主自决,尊重案主个人意愿”一题展开激烈辩论,分立论驳立论质辩自由辩论四个环节进行。四支辩论队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与抛光打磨,在决赛中充分展现出了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较强的临场应变能力,赛场经验及辩论技巧上也不失风范,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其中,踢馆队辩手李想在攻辩阶段逻辑清晰、表达严密、妙语连珠,列举了大量案例并深刻剖析,凭借出色表现荣获本场比赛最佳辩手,踢馆队也喜获冠军。比赛最后,梁作振围绕辩论赛作精彩点评,向在场学生讲述了举办此次“社工文化节”辩论赛的初衷和意义,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

本次辩论赛的顺利开展,有助于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提升思辨能力、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进一步营造了活跃的校园文化氛围。

(社会事业学院 郝玲月 崔晓 责任编辑 郑 彦)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