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学研会举办“聚焦两会,同心追梦”理论学习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3-25     浏览次数: 667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分别于2019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召开。为普及两会热点精义、宣扬先进文化,323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以下简称“学研会”)于西区万人餐厅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以“聚焦两会,同心追梦”为主题的理论学习大会。校学研会会长胡潭意及副会长韩兵出席本次会议,400余人参与其中

两会理论学习大会由校学研会学习部主办。会议伊始,学习部干事李晓辰、曹思仪讲解两会概况和政府工作报告。她们首先从两会召开时间、与会人员及两会重要地位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两会基本信息随后解读“高职扩招、快捷收费、幸福晚年、携号转网及互联网+督查”等报告热词最后从教育、就业、住房等方面聚焦社会民生并解读总理金句。讲解深入浅出,有效引导与会人员学习两会热点精义。

中场答题环节过后,学习部干事姜炜宁、杨海涛带领大家进入下半场的学习活动。他们从三方通道(部长通道、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世界看两会与习近平寄语等多视角、全方位解读两会讯息,同时结合生活事例进行解释。在“师大书记在两会”中,姜炜宁着重介绍我校党委书记赵国祥的提议,如“建议推开社区心理服务站建设”、“建议教师入职前先经过一年教育系统训练”及“号召大学生学成后参与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等。

经过此次两会理论学习,同学此次两会有了系统了解并有所感悟。在“两会青年说――大学生谈感想”中,一位同学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一话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刻苦学习、不忘初心、不忘使命。

最后,胡潭意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此次两会理论学习大会全面、系统地带领大家走近两会、了解两会。同时,她希望,当代大学生要培养关注时事政治的习惯,提高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注重社会实践,将所学与社会所需结合起来,拥有一个充实、愉快的大学生活。

(学研会 姜妙璇 责任编辑 郑 彦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