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文学院“缅怀革命烈士,勇当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勇当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 2019-04-08     浏览次数: 938

春风又一次吹绿桥头,时光车轮不休的向前疾驰,不知不觉又一年清明时。在今年清明前夕,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二班团支部在新五五四201教室开展了“缅怀革命烈士,勇当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支书赵佳源同学和宣传委员王露熠同学主持此次活动。

清晨之时,我们怀着最深沉而凝重的心情坐在教室,室外春意盎然、宁静祥和,然而我们可曾还记得,在这片土地上也曾上演过炮灰硝烟、血雨腥风。所以,我们在这里对革命烈士们寄予崇敬感恩之情,并且为他们集体默哀一分钟。接着在赵佳源同学的带领下,回顾了那些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时,用血肉之躯筑起钢铁长城,与侵略者进行殊死搏斗的革命先烈们。他们是英雄,他们是路标,他们是丰碑!

1921年的“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到1949年的解放战争结束;从1931年的“九·一八”事变到19458月日本无条件投降。从渣滓洞到白公馆;从七七卢沟桥事变到淞沪会战……一桩桩,一幕幕,多少不屈的英魂,长眠地下,血与泪的控诉,惊天地泣鬼神。忘不了,面对敌人的铡刀也毫不畏惧,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忘不了,受尽各种酷刑仍用带血指尖绣红旗的江姐;忘不了,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忘不了,英勇跳崖的狼牙山五壮士;忘不了,不屈的黄花岗七十二烈士;更忘不了,南京大屠杀牺牲的三十万中国同胞……无数的革命英烈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魂归大地,风范永存。让我们以史为鉴,以梦为马,在春天播种下希望的种子,待到秋天去收获那理想的辉煌!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昨天永远属于过去,今天就在脚下,同学们,让我们铭记英雄先烈,去开拓美好幸福的未来,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珍惜学习机会,弘扬革命精神,牢记使命,坚持不懈,争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为谱写祖国的繁荣富强的篇章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在宣传委员王露熠的带领下,班里同学谈论自己心中的英雄,在英雄身上我们学到了什么,争做时代新人。最后,在宋澳同学的分享下,本次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文学院 海金梦)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