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举办“青梅课堂”团属新媒体骨干培训班第二期第一讲

发布时间: 2019-04-16     浏览次数: 87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网上共青团建设,412日晚,校团委在我校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开展了青梅课堂团属新媒体骨干培训班第二期第一讲。共青团中央新媒体中心编辑肖健受邀担任嘉宾,校团委书记孙冬青、副书记张合、各学院团属新媒体骨干培训班学员共2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武煜楠主持。

讲座以“‘你好,青年’ 共青团怎么做好舆论工作”为主题,从新媒体手段制作的视频和与共青团中央有关的故事切入,通过吃、穿、唱、读、脱贫攻坚五个方面的展现,揭示了团属新媒体的工作方法与意义,并强调新媒体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肖健认为,任何新媒体平台都应该有自己的使命,个人的新媒体账号是个人思想在网络上的延伸,一个组织或机构的账号就是组织或机构的价值在网络上的呈现,团属新媒体的使命与定位,就在于“扎人堆”“说人话”“办人事”,即“青年在哪里,我们就去哪里”“用青年的话语,才能领导青年”和“扎根青年,是我们的力量源泉”。他在讲座中提出了“确定引导方法”“一切皆可产品化”“转危为机”等宣传方法,为团属新媒体宣传工作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启发与建议。此外,结合近年来的网络热点案例和数据,他还为现场观众介绍了共青团中央从“两微”到“9+N”模式的发展,讲述其在微博、微信、知乎、空间、网易云、直播等不同平台发挥的引领青年的重要作用。最后,肖健强调,新媒体人应找准立足点,深入分析,尽力做好宣传工作,并以“共同理想,以道共之”作为结束语与大家共勉。

据悉,本次青梅课堂团属新媒体培训持续三期,旨在说明高校新媒体运营技巧,提升新媒体素养,提高媒体传播内容的质量与吸引力,对我校营造一个积极活跃的网络环境,充分发挥新媒体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具有建设性作用。

(校团委 娄淑静 冯维龙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