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第十二届“卓越杯”讲课说课比赛

发布时间: 2019-04-17     浏览次数: 529

IMG_9981

学堂论高雅,师者尽流芳。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师范生基本技能,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于414日晚在物理北楼报告厅举行第十二届“卓越杯”讲课说课决赛。学院物理学科教学研究所所长侯新杰,物理学科教学研究所陈运保,新乡市第一中学物理高级教师吕庆生,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物理高级教师郭卫强,学院教学秘书张延明,团委书记王丹云以及2016级辅导员张浩兴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2017级和2018级物理学专业全体师范生观摩了本次比赛。

经过学院的初赛和半决赛,6位讲课选手和4位说课选手共计10名同学入围决赛。比赛现场,讲课选手幽默风趣的语言、清晰的教学思路和精致美观的PPT,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说课选手从板书设计、教学理念、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全面剖析教材知识,思维缜密,逻辑清晰,赛出了水平和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

比赛结束后,新乡市第一中学物理高级教师吕庆生老师、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物理高级教师郭卫强老师、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学科教学研究所所长侯新杰教授分别总结选手表现并分享提高教学技能的方法技巧。他们和同学们分享了卓越高效课堂应具有的核心素养深、师生互动强、课堂效率高、出彩亮点多的四个要素,并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学好专业知识、练好基本技能,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铺好路、奠好基。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行,有利于激发学生们从事教育事业的热情,同时提高学生们教学技能的水平,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王丹云 熊仟禧 责任编辑 范果果)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