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4-26     浏览次数: 3568

各学院团委: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展示青年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根据共青团中央、团省委工作要求,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20194月底至20195月中旬

三、参与对象

全体共青团员及青年大学生

四、活动内容及形式

各团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等主题,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依托附近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全体共青团员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以提升团支部组织力,增强团员的先进性。

1.齐唱国歌

组织全体团员列队集合,齐唱国歌。

2.参观瞻仰

全体团员赴附近红色教育资源参观学习,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传承五四精神。

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

邀请党史团史领域专家、典型模范、青年教师等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在现场为团员讲授团课。

4.团旗下的演讲

选取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围绕在新时代继续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内容,结合参观感受,分享心得体会。

5.入团宣誓

面向团旗,组织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由1名团员代表领誓。

6.寄语团员:邀请同级党组织或上级团组织负责人为新团员戴团徽,随后向团员青年寄语,提出希望和要求。

7.齐唱团歌:在活动现场齐唱共青团团歌。

8.互动展示:全体团员在现场写下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进行集中展示。

各团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在参考以上环节的基础上进行本支部团日活动设计。

五、活动要求

1.严格规范活动流程。按照活动示范片《共青团公开课——主题团日仪式教育》和活动主题标识,各级团组织要参照本方案及活动示范片的流程,认真策划组织。活动过程中,要在醒目位置鲜明展示主题标识,营造全校各级团组织整齐划一、统一行动的强大声势。

2.持续掀起活动热潮。各级团组织要按照通知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活动方案,努力形成全团集中行动、青年踊跃参与的生动局面,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掀起活动热潮。

3.集中开展宣传报道。各学院要及时通过微博、微信、QQ空间等新媒体平台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广泛营造浓郁的活动氛围,通过正面引导宣传达到教育的目的。57日前,各学院团委将重点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安排情况统计表(见附件)报送至邮箱hnsdtwzzb@163.com

联 系 人:冀虹飞 电 话:3329072

附件:河南师范大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安排情况统计表.docx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426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