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我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08     浏览次数: 739


57日下午,我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音乐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校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张尚字出席活动并为2018-2019学年五四表彰获奖代表颁奖。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附属中学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共4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主题团日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孙冬青主持。

赵国祥寄语团员青年。他结合五四运动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光辉历史,用我校96年筚路蓝缕的办学历程,深刻分析了五四运动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展现了一幅幅师大青年师生赓续五四精神,艰苦创业,教育报国的生动画卷。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各界青年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专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赵国祥对师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自觉涵养家国情怀,做到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把实现民族复兴变为现实;二是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三是要奋斗担当时代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四是刻苦锤炼综合素质,使自己的思想观念、思维视野、认识水平、能力素质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要求。

赵国祥强调,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做青年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做青年师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团结带领新时代师大青年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我校2019年“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翔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为现场团员讲授微团课。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文学院2016级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研究生陈辉,我校2019年“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社会事业学院2017级学生王晗分别用他们的亲身经历诠释了新时代师大青年的信仰与追求、责任与担当。青年团员原创的音诗画《五四之火》用饱含深情的表演再现了100年前那场声势浩荡的爱国主义运动,情景音舞《信仰的味道》生动演绎了陈望道潜心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感人故事,体现出共产党人身上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集体宣誓环节,少先队员、共青团员、青年党员代表用坚定的誓词重温神圣时刻,感受信仰的力量。活动上,对“青年五四奖章”“十佳团干”“十佳团员”“五好团支部”获奖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隆重表彰。

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用特别的方式全面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各界青年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专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师大青年深刻理解五四精神内核、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年运动的方向和主题、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具有重要意义。下阶段,全校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团员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引领师大青年为百年师大发展再注青春活力,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添青春之彩。

                       (校团委 娄淑静 张楚涵/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 责任编辑 乔芳)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