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5-08     浏览次数: 354

 


 2019430日上午,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全体师生于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激发青年师生的爱国热情,树立艰苦奋斗的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出: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心系祖国,胸怀天下。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砥砺前行。前行的道路困难重重,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遇到挫折,青年应当不怕困难,奋勇当先,敢碰壁,敢啃硬骨头,敢当时代的先锋。青年人应该发挥青年人的优势,正处在青年期的我们精力旺盛,没有家庭等的羁绊,有的是机会奋力一搏,青年人应是敢闯敢拼、敢想敢干的。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肩负时代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充满责任感,时时刻刻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而不是每天浑浑噩噩,虚废光阴。作为青年人应担当时代责任,积极为祖国做贡献,心系祖国的未来。

五四爱国运动中,中国工人阶级开始以独立的政治力量登_上历史舞台。具有初步共产主义思想的知识分子由此开始深入工人群众,促进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从组织上和思想上作了准备。从这个意义上讲,五四运动以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起点而载入史册。

“五四”精神的核心是伟大的爱国主义。青年要继续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增加对祖国历史和现状的了解,增强国家观念,尊重自己的民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全面振兴而继续奋斗;以主人翁的精神,努力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作为当代青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一定要勇立潮头开风气之先,奋发进取创时代伟业,为建设一个更好的现代社会,做出青年应有的贡献,在自己的人生篇章中.写下绚丽的青春。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李盼盼)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