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社会事业学院举办第六届模拟村官大赛

发布时间: 2019-05-13     浏览次数: 420


为增进大学生对农村建设的了解与认识,增强其服务农村、奉献农村的意识,512日上午,社会事业学院于模拟法庭举办第六届模拟村官大赛。本次大赛以“乡村振兴精扶贫,模拟村官我先行”为主题,新乡市凤泉区五陵村时间银行副行长周凤利、教育顾问李丽萍、党员代表李学仁,学院骨干教师谢启文来到活动现场并担任评委,学院学生代表、参赛选手共二十余人参与其中。

本次比赛以个人赛以及团体赛两种形式进行,从产业扶贫、文化建设、智慧引领三个方向展开。参赛者结合农村面貌,针对农村发展现状,对农村未来发展方向提出建设性意见,并通过PPT呈现自己或团队的规划方案。在即兴提问环节,评委针对选题角度、调研方向、规划建议等对选手提问。评委和大众评审团根据选手表现对其打分。最后,乡村振兴队凭借深入的调研、清晰的发展规划和精彩的讲解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比赛一等奖。大赛结束后,参赛选手李艺彩谈到:此次大赛让我进一步关注民生、了解民情,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专业素养与社会发展相结合,为新农村建设出谋划策。

此次大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村官政策、体验村官工作、感悟农村生活的平台。大赛营造了一种大学生服务社会、奉献乡村的氛围,有助于更多学生关注“三农”问题,积极投身基层、献身农村,为我国的新农村建设事业奉献绵薄力量。

(社会事业学院 周茜茜 责任编辑 王 倩)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