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15     浏览次数: 3242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和内容,引导在校大学生进一步深刻感受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自觉,根据上级工作安排,决定在我校开展“读懂中国”活动。

一、活动主题

活动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校关工委、校团委

承办单位:文学院

三、活动内容和形式

各学院要围绕活动主题,组织青年学生与亲身经历重大事件的本校“五老”(老党员、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结对进行交流座谈,通过征文、微视频的形式,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宣传“五老”参与学校建设、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以实际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四、时间安排

 (一)515日—610

1.发布学校活动通知。

2.各学院围绕活动主题,确定“五老”人选,组织青年学生与之结对、交流,开展活动,撰写文章和拍摄微视频(具体要求见附件1)。

3.各学院对作品进行设计、评选和展示,择优向学校推荐优秀作品。610日前,将汇总表(加盖学院公章)、作品(按照汇总表排序)一并报送至文学院团委负责人荆恒磊,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nsfdxwxyjhl@163.com。各学院推荐数额分别为:征文3-5篇、微视频1-2个。

(二)61014

学校对上报的作品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同时选出部分优秀作品向省教育厅推荐。

五、有关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把“读懂中国”活动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要活动之一,通过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

(二)要精心组织,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聚焦主题,充分挖掘学校发展过程中的典型人物、典型故事,体现鲜明特色,保证活动效果。

(三)要扩大宣传,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引导学生在参与中体悟、在反思中成长,形成“人人参与、个个受益”的良好局面。

  

联系人:文学院团委 荆恒磊 3326324-2

校关工委高玉臣 3328220

  

附件: 附件1:“读懂中国”活动作品要求.docx

附件2:“读懂中国”活动学院作品汇总表.docx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