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文学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二班举办“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15     浏览次数: 543



59日下午,文学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二班团支部在文学院团团驿站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对外二班共16人参与了本次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孙清茹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内容和精神后,并邀请大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热烈的讨论。在活动中,同学们分组讨论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对五四精神的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同学们集体观看关于五四运动及五四精神的短片,通过短片生动风趣、图文并茂的讲解,大家在愉快的过程中深化对五四精神的由来、主要内容、意义的了解程度。组织、宣传委员李婉钰播放活动主题ppt,结合ppt上的内容学委细致讲解五四精神,同学们通过ppt上一些五四爱国青年的事迹感知什么是五四精神,以及让同学们意识到如何弘扬五四精神,怎样做才能争做时代新人。进入自由讨论,每个小组选出一名代表畅谈自己的感想。在这个过程中,讨论深化了同学们对五四精神的理解,通过聆听代表们的发言,大家的印象也更加深刻。通过大家的踊跃发言,同学们一致认为全力打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继承并弘扬五四精神,仍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作为青年团员和大学生,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和追梦人。活动最后,团支书孙清茹在总结时指出,他对中国今天所取到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与自豪。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据悉,参与团日活动的同学们每人写下了100字的团课感悟。至此,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文学院 潘蕾 责任编辑 乔芳)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