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水产学院水产类二班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15     浏览次数: 41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同学们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责任。58日上午,水产学院水产类二班团支部于水产楼202教室举办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起立以充满激情和热血的嗓音共唱国歌,歌声嘹亮震撼人心。接下来正式进入活动,活动分为了四个板块,分别为:《青春的火焰》诗歌朗诵、微团课之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团旗下演讲和互动展示。首先我们共同观看了视频《青春与祖国同在》,接着同学们共同朗诵了诗歌《青春与火焰》。“我们奋斗,我们求索,我们吹响着时代的号角向前,向前,只为着谱写中华民族更加壮丽的明天”。在 “微团课之五四运动&五四精神”这一板块中,我们共同学习了“五四”的由来、“五四”的影响及“五四”精神的内涵。在“团旗下演讲”这一板块,由学生代表给同学们分享了她心目中的“五四”精神,并且号召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奋斗无悔青春,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祖国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在最后“互动展示”中,我们共同学习了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之后随机抽出三位学生代表分享了活动后的感悟及关于“五四精神”如何在我们这一代更好的传承与发扬。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 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每个人对“五四精神”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相信在未来,我们青年一代会牢记实现民主伟大复兴的使命,不忘初心,不负青春,努力拼搏,以青春的名义,为新时代建功立业。


(水产学院 路珂 责任编辑 乔芳)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