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法学院举办第一届“法律职业说”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17     浏览次数: 261

为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透彻的了解自己的就业方向,鼓励同学们将理想和现实相结合,为其提供一个宏观的职业生涯发展轨迹,516日,法学院于模拟法庭开展了第一届“法律职业说”活动,近300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职场扬帆,预则行远”为主题,要求通过演讲和朗诵的形式来展现同学们对法律职业的理解。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选手们结合自己所抽取的职业身份特色,确立职业视角,从职业的入门方式、工作方向、发展前景等多方面着手阐述,搭配自制的PPT,从最受学生关注的角度对该职业进行深度讲解,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法学素养和演讲口才能力。活动第二环节,选手根据自己被赋予的职业身份为题,进行朗诵,升华大家对该职业的理解。其中第三组选手以公证员为角度,向观众介绍了公证员的法律解释、日常工作与发展方向,选手精彩的演讲表现和激情昂扬的朗诵风采获得了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所有选手展现完毕后,评委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提出了选手们对法律职业认识的不足之处并向同学们讲述了相关的专业知识。最终,活动在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中顺利结束。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激励了同学们尽快走出前路迷茫的徘徊,帮助同学们了解将来的工作方向,而且提高了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推动同学们积极对自己的未来进行合理规划。

(法学院 张志珍 责任编辑 娄淑静)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