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法学院举办第三十五届“理律杯”模拟法庭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0     浏览次数: 221



帮助同学们了解法庭审理的过程,巩固法律知识,鼓励同学们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学生的知识运用能力逻辑思考能力,519日上午,法学院于模拟法庭举办了第三十五届“理律杯”模拟法庭活动,近300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提高法律素质,建设法治校园”为主题,将参赛选手分为四组进行比赛,根据主办方提供的判决书和案件梗概,每组选手对案件内容进行扩充,并将起诉状补充完整。活动过程中,各组选手以真实案件为依托,分别扮演“审判人员”、“公诉人”、“法警”等角色并且身穿制服,对庭审过程进行全真式布置,营造出了令人肃然起敬的庭审氛围。其中第三组选手围绕“耿万喜诈骗二审案”,在“审判长”、“审判员”主持的庭审下,进行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几个阶段,在严格按照正规的庭审程序的前提下,控辩双方自由发挥。双方对“上诉人”耿万喜是否构成诈骗罪的事实认定、过错责任、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激烈地辩论。整个庭审高潮迭起、悬念紧扣,使观众了解了有关的诉讼活动以及相关的诉讼程序问题,对法律也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四组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对整个活动进行总结点评,肯定选手表现的同时提出了改进意见。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可以促进同学们真正做到动手与动脑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学生理解和掌握处理案件的方法和技巧而且普及法律知识,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法律威严,对培养应用型人才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法学院 张志珍 责任编辑 郑 彦)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