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树师者模范,展学者风采——我校举办“卓越杯”教学技能大赛之教学演讲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19-05-21     浏览次数: 845

519日,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卓越杯”教学技能大赛之教学演讲赛决赛于东区二号教学楼302报告厅拉开帷幕。牛琳、张倩、郑园园应邀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各学院300余名学生到场观看此次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20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此次比赛共分为“精育良才,教育报国”、“创新思政课堂,涵养家国情怀”、“情系基层,砥砺青春”、“三尺讲台塑师魂,一生秉烛守初心”四个主题,分别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演讲效果、形象风度、应变能力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决赛场上,选手们通过引经据典、叙述个人经历等讲述方式展现出当代师者教学风范,清晰的思路、昂扬的精神、满腔的热情引发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文学院刘思雅以教师岗位为出发点,阐述出个人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及教学感知,感情充沛、举止端庄,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激烈角逐后,文学院刘思雅、商学院孔维雅凭借出色表现斩获一等奖,水产学院张云丽、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刘天一、美术学院蔡碧青、法学院吴晓静荣获二等奖,历史文化学院吴羽、法学院杨艺文、生命科学学院郑婉祎、社会事业学院李想、化学化工学院陈薇、水产学院马代松获得三等奖。赛后,评委老师对此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

三尺讲台染芳华,一片丹心育栋梁。此次教学演讲赛是我校“卓越杯”教学技能大赛系列活动之一,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实践交流的良好平台,有利于同学们提高自身教学技能、增强教学热情,对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校园学风建设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校学生会 赵梦媛 责任编辑 万 鑫)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