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公告通知

关于在全校毕业生团员中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24     浏览次数: 1946


各学院(部)团委:

为营造良好的毕业教育氛围,增强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情,实现文明有序离校,校团委决定在2019届全体毕业生团员中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学生为本,紧密结合我校毕业生实际情况,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毕业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毕业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营造热烈、向上、惜别、感恩的校园氛围,引导广大毕业生热爱母校、感恩母校、建设母校,实现毕业生平安、文明离校。

二、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三、活动时间

20195月下旬-6月上旬

四、活动内容

第一篇:温暖回溯,难忘师大

1.毕业纪念周活动

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组织毕业生开展毕业纪念周活动,根据学院工作安排设置谢师日、风采日、合影日、典礼日,通过感谢恩师、毕业晚会、毕业生合影、毕业典礼等活动,为毕业生搭建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的平台,留下美好的校园回忆。

活动组织:各学院团委

2.“师大,我想对您说线上留言

活动内容:为促进学校发展建设、增进师生情谊,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平台将开通师大,我想对您说专栏,分为我为学校献言我为老师献言两个板块。同学可结合自身经历、校园生活、学习历程,用一段话,表达对学校的建议、祝福和对老师的感恩。留言经筛选后进行线上推送。

活动组织:校团委、青年传媒中心

3.青春师大创意毕业照征集

活动内容:在2019届毕业生中进行创意毕业照征集。毕业生以个人或者班级、学院团体的毕业照为内容投稿,校学生会将投稿毕业照在微信、微博和空间上进行展示。珍藏校园回忆,激发师大学子的爱校情怀。

活动组织:校团委、校学生会

  

第二篇:记忆留夏,不说再见

1.“我们都是追梦人”草地音乐节

活动内容:邀请校内知名乐队、校园歌手大赛优秀选手,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开放性、群众性的室外音乐视听盛宴。纪念在校时光,表达美好祝福,欢送毕业生离校,让毕业生留下对母校、对大学生活最美好的回忆。

活动组织:校团委、校学生会

2.毕业季“时光街淘宝文化节

活动内容:以“时光街”为主题,组织毕业生在即将离校之际,将一些学习用品、生活用品进行出售,有效减少资源浪费,提高周围物品资源的利用率,同时起到宣扬勤俭朴素作风,增强大学生理财观念的作用。

活动组织:校学生会、各学院学生会

3. “四个一”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组织毕业生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搭建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的活动平台。包括:(1)“组织一场毕业茶话会”—各学院组织一场毕业茶话会;(2)“留一件好的毕业作品”—通过图、文、视频等方式表达对母校的不舍之情以及对自己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感悟。(3)“献一份爱心”—开展“自行车捐赠”、“书籍捐赠、志愿服务等各类爱心活动”;(4)“打扫一次宿舍”—以宿舍为单位,在离校前与室友共同开展一次宿舍清洁活动;

活动组织:各学院团委

  

第三篇:砥砺前行,逐梦未来

1.“以奋斗·致青春毕业学生骨干座谈会

活动内容:校团委重点做好未来学院、校学生会、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校研究生会等毕业生的座谈交流。各学院要精心设计、认真筹备针对本学院毕业生的教育活动,真正发挥学生骨干在引领青年学生成长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活动组织:校团委、各学院团委

2.毕业生西部计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内容:依托西部计划、贫困县计划等工作载体,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引导与教育。各学院要结合本专业特点和就业工作的新形势,开展深入细致的政策宣传活动,让毕业生了解和熟悉就业政策,加大对到基层就业和创业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活动组织:校团委、各学院团委

3.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

活动内容:各学院组织考取名校研究生以及在就业、创业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毕业生,通过考研与就业经验分享会等形式,向在校生传授他们就业创业与考研经验,教育和激励低年级学生刻苦学习,立志成才。

活动组织:各学院团委。

五、活动要求

各学院团委要充分认识做好“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活动的统一要求,明确自身工作责任,营造良好氛围,增强服务意识,引导广大毕业生情系母校、感恩母校,奋发成才。活动开展情况(电子版、纸质版)请于6月12日前报与校团委组织部。

联 系 人:冀虹飞 张敬轩

话:0373-3329072

箱:hnsdtwzzb@163.com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5月24日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