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公告通知

关于筹备召开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30     浏览次数: 5533

校内各有关单位团委、团总支: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等有关文件要求,经研究讨论并报学校党委和团省委批准同意,拟定于2019621-23日召开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以及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服务发展大局,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二、大会主要议程

1.听取和审议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2.选举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届委员会。

三、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

根据有关规定和学校工作实际,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298人。大会代表人选由校内各有关单位团委、团总支在同级党组织和校团委的领导下,经酝酿、提名、资格审查等环节,提交所在单位团的代表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按20%的差额比例选举产生。

校内各有关单位团委、团总支要根据代表名额分配(附件1),严格按照《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附件2),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工作。

四、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文件要求和我校实际,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届委员会设委员21人,按照多于应选名额20%的比例确定委员候选人26名。委员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按照“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组织进行。

五、组织机构

为做好大会的筹备工作,经学校党委批准,成立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校团委。

组  长:赵国祥  常俊标

副组长:陈广文

成  员:秦法跃  张向战  聂立清  王宏伟  许天心

       闫留义  白鑫刚  孙冬青

办公室主任:孙冬青

六、工作要求

召开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和加强从严治团的一次重要会议,做好代表的选举工作和团委委员候选人的酝酿提名工作是开好大会的基础。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加强对此次大会筹备工作的组织,深入开展动员部署,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以认真、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执行文件的各项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新的精神风貌、新的工作作风和成效迎接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附件1: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 .docx

/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附件2: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docx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530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