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文学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二班开展“分享好人好事,弘扬正能量”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5     浏览次数: 393

为促进社会正能量的传播,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516日下午,文学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二班于团团驿站开展以分享好人好事,弘扬正能量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在场同学观看了感动中国的主题曲《感动》的视频,视频中的一幕幕画面感触着同学们的心灵。团支书孙清茹朗诵了相关文章,大家在听歌的同时也初步了解了正能量所带给人们的幸福,并给予人们不断追求,变梦想成现实的动力。接着,组织委员李婉钰带领同学们观看了一则关于20岁浙江女大学生崔译文为同学挺身而出身中八刀的新闻及本人采访视频,了解到崔译文同学作为一名军人的孩子的责任感。结合中国军人的相关视频,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的人生感悟。

在团课进行之中,团支书向大家提出日常生活中让你印象深刻的好人好事的问题。同学们反响激烈,还提到了近期四川凉山火灾一事,并且指出,救火军人是最值得我们感动和敬佩的,有人甚至是和我们一样的年纪,但他们甘愿为了人民而奉献出自己的生命,这就是最值得我们分享的正能量偶像

据悉,全体同学分别写下100字左右的感悟并表示,青年一代应向正能量“偶像”们学习,明晰时代使命和担当,为国家、民族的发展做出我们青年一代的贡献。

(文学院 孙清茹 责任编辑 乔芳)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