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水产学院2018级水产类二班开展 “发展科技力量,迈向新的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5     浏览次数: 379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科技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政策体系逐步完善,为科技创新的辉煌成就起到了重要的制度保障作用。在党的十九大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也提出“科技引领未来,凝心聚力迈向新征程”的口号。

为了展现新时代的科技力量,激励同学们拼搏和创新的精神,528日下午,水产学院2018级水产类二班团支部在文渊楼220开展了以发展科技力量,迈向新的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通过PPT的放映,在场同学深入了解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对科技力量发展的要求,并回顾了几十年来我国在科技上取得的各项成就。接着,现场观看了近年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的相关视频,并举例了一些依赖科技发展的企业在面对困难和压迫时,是如何通过科技强大的力量化险为夷的示例。通过这些视频和举例,以小见大,展示了我国科技力量不断发展的成就。最后,本次团日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会议上对青年人的期望作为结尾词。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溯我国科技体制改革的发展历程,我们不自觉地感受到,科技力量的强大对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重大意义。同时我们也意识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需当代青年人不断开拓创新,为祖国创造更好的明天。

(水产学院 王逸佳 责任编辑 乔芳)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