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专题】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专题

发布时间: 2019-06-10     浏览次数: 3154


文学院举办团员青年学习我校第十八次团代会精神交流会


迈向高水平,青春勇担当。624日中午,文学院在崇文楼报告厅举办团员青年学习我校第十八次团代会精神交流会。文学院团代表,团委学生会、社联、团团驿站全体成员及各班级团支书等100余人参加了学习交流会。

团代会是我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交流会上,刚刚当选团委学生副书记的团代表胡双双谈到,通过参加团代会,她深深感受到团员精神的汇聚和自身肩负的责任,呼吁同学们做又红又专的师大青年、爱国爱校的师大青年和感恩诚信的师大青年,坚定自身爱国信念,自觉肩负师大荣辱,勇做时代先锋,答好青春问卷。武志怡分享了团代会开幕式上当少先队员们追问共青团到底是什么样子时,自己内心的深切感受“我们每一名团员是什么样子,共青团就是什么样子”。关诺宇分享了作为一名班级团支书,在团代会上聆听了校党委赵国祥书记的讲话、团省委王笃波副书记的讲话和大会工作报告后,深感自己上了一堂非常生动而有意义的团课,如果能让全班同学都领会这次团代会的精神,将是一次高质量的青年大学习。团代表张安琪、王振国等一一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将团代会的精神传达到身边的每一位团员青年。

文学院团委书记王秀杰介绍了此次团代会的概况,传达了团省委领导、学校领导对广大团员青年的关怀和重视,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团代会上赵国祥书记、王笃波副书记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校团委书记孙冬青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号召同学们以此次团代会为契机,不忘跟党初心,勇担青春使命,锤炼品德修为,夯实能力素养,在学习上有毅力有方法,在工作有思路有想法,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我校建设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让自身的青春成长在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美丽交汇中,绽放出最夺目的光彩。

(文学院 程梦真 责任编辑 万 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砥砺前行 勇立潮头

——外国语学院团代会代表向团代会报到

621日晚,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外国语学院代表于学术报告厅举行“向团代会报到”主题活动,我院18名团代表参加活动。

红色的团徽团旗和“师小团”相互映照,十八位团代表聚集在报到证周围,让人眼前一亮。团代表们面带微笑和“师小团”合影,做好了充分准备,举手示意向团代会报到。现场造型取汉字“十八”字样,表达了18位团代表向我校第十八届团代会报到的祝福和期待。18位团代表在红色的团旗面前立下誓言,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青年先锋,严守纪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与新时代共同进步的追梦人。

青春献礼团代会彰显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姿态和青春赴约的风采,同时也为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奠定了广泛的群众基础。

(外国语学院 裴淑洁 责任编辑 万 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四代表团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621日上午,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会议第四代表团在文学院崇文楼210会议室召开第一次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水产学院、教育学部组成的第四代表团共42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水产学院团委书记朱国超主持。

会议伊始,朱国超阐明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和学校的重视度,希望与会代表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会中,各位团代表经过综合考虑分析,推选出本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和记录员。团长朱国超传达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明确下一步具体工作安排。会议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组成人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议程等重要内容,并通报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名单及团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审查小组名单。会后,朱国超向代表们通知预备会议的具体时间、地点。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会议的成功召开奠定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学校党委、团委的关怀下,生命科学学院、水产学院、教育学部的广大团员青年将砥砺奋进,锤炼精神品格和过硬本领,以昂扬向上的青春姿态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团委 乔 芳 责任编辑 杜涵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八代表团召开第二次会议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团的十八大和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622日,由物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旅游学院组成的第八代表团于化学北楼N114会议室召开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讨论团省委、校党委对我校共青团的工作指示和我校的工作报告。校团委孙晓老师、团长王丹云、副团长曹锟和耿妍等老师和学生代表共35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王丹云主持。

经过团员代表的激烈讨论,王丹云首先发表自己的见解。他谈到,孙冬青书记的工作报告全面地回顾历史,总结经验,指出我校未来五年科学系统的发展规划。作为师大人,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大会工作报告,顺应时代潮流,紧跟学校步伐,做有担当、有情怀的青年,把个人融入学校,把小我融入大我,共同推动我校更上一层楼。随后曹锟和耿妍表示,我校共青团的成绩值得肯定,但是也存在问题和不足。思想引领应更加深入学生,基层团建应更具活力,基层团组织活动应让团员和团代表发挥主力军作用,让其引领学生心系国家,提高思想觉悟。

团员代表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他们提到,青年团员要知道共青团是做什么的,要积极履行义务,拥有家国情怀,用自己过硬的实力和德才兼备的素质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大会最后,由孙晓做总结发言,他在肯定代表们意见的同时,提出自己的观点。他指出,我们应用全局意识学习工作报告,从整体出发,全面把握五个部分的内容,坚持思想引领,勇担时代责任。针对工作指示内容,他建议团员代表应充分认识两个工作指示的站位,从不同方面把握重点,从身边凝聚青年团员,从基层组织动员青年,激发青年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利于青年团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利于在团组织的带领下,把我校建成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校团委 刘永琪 责任编辑 乔 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五代表团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团十八大精神,622日,由体育学院,商学院和机关团委组成的第五代表团于商学院崇智楼224会议室召开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团长王岩,副团长董文可及机关团委老师代表,各团全体正式代表等共35人参加会议。王岩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共分为两部分:一是讨论学习上级团组织,校党委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指示。经讨论,副团长董文可首先发言,他指出团员应在活动中落实自身的主责主业,做到思想价值引领;同时提出广大青年团员要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最后发出青年精神就是时代精神的号召。随后,青年代表发表了自身看法:要用大情怀指导小作为,通过小作为取得大成就,以点滴践行凝聚青春力量。而团长王岩则针对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如何担当责任提出了建议:一要热爱祖国,坚定信念;二要增强团员对团的凝聚力和认同感,服务于人,以身作则,时刻体现先进性。

随后,第二项议程讨论大会工作报告有序进行。青年学生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工作报告内容分享了自身感受并提出建议。副团长董文可指出大会工作报告全面深刻,站位高远,内容翔实,贴合实际。各代表应学习报告精神,做到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最后王岩团长做总结发言,他说道,此次工作报告总结了以往的经验教训,展示了工作中的成果,点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对未来工作计划也提出了自身的见解。会议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的召开,提高了青年团员的责任与担当意识,为把我校建设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贡献了青春力量。

(校团委 范果果 责任编辑 刘永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六代表团召开第一次会议


621日上午1010分,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第六代表团第一次会议在崇美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原方担任召集人并主持进行。会议共八项议程,第六代表团全体团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与会代表一致表决通过了大会筹备工作组建议人选,推选原方同志担任团长,宋洋同志、韩舒同志、樊晓腾同志担任副团长,杨馥宇同志担任记录员。建议人选通过后,由原方主持并传达召集人会议精神,依次宣读审议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宣读审议大会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名单、宣读大会议程(草案),与会代表一致通过。大会继续进行,由原方继续向与会代表通报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名单,通报团费收缴、管理及使用情况审查小组名单。会议最后,通知大会预备会议时间、地点。本次代表团会议的预定内容至此进行完毕。

本次代表团会议的成功举行,为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做了充分准备,也为正式大会的胜利召开打下坚实的基础。

(历史文化学院 吕晓阳 责任编辑 冯维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七代表团召开第一次会议

621日上午,由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环境学院组成的第七代表团在物理北楼C103会议室举行第一次代表团会议。代表团成员共3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七代表团团长黄博琛主持。

会议议程共分八项。会上,代表团成员审议通过代表团团长、副团长、记录员名单;通过审议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通过审议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通过审议大会议程(草案);通过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名单;通过团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审查小组名单;通知大会预备会议的时间、地点。

黄博琛从大会主要任务、筹备情况、日程安排、有关要求四方面传达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本次团代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的带领下,于前期选举产生了代表大会的298名代表、起草了团委工作报告、酝酿提出了团委委员、常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会上,黄博琛强调了本次团代会的重要性,并向参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讲政治,充分认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第二,要顾大局,认真做好此次大会的选举工作。第三,要守纪律,确保大会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据了解,我校第十八次团代会会期两天,第七代表团将在团长黄博琛,副团长张笑乾、敦洁的带领下,与本代表团37名成员共同完成有关议程。

(校团委 娄淑静 责任编辑 万 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会议成功召开


66日,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会议于思政平台召开,通过现场无记名投票方式,采用差额选举办法选举出席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代表。院党总支书记蒋占峰、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冀鸿飞、青年教师代表牛昱斐及110名团员代表共同参与其中。

大会由青年教师代表牛昱斐主持,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冀鸿飞代表校团委为大会致辞,她对我院团委工作取得的各项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勉励我院团委在未来的工作中不忘初心和使命,为共青团建设不断添砖加瓦。冀老师并对我院在开展团学工作时提出几点意见,即加强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做好服务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会上,牛昱斐宣读了大会正式会议议程并公布候选人名单,代表们通过举手表决审议并通过《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选举办法(草案)》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秉承公平、公开、公正原则,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最终选举出牛昱斐、王莹、陈晚晴三位同志出席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

会议最后,由院党总支书记蒋占峰发言,他指出共青团事业是一项青春的事业、光荣的事业,也是一项充满激情和魅力的事业。希望大家强化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意识形态,同时发挥模范作用、适应发展要求、夯实理论根基。通过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进一步把握机遇、振奋精神、开拓进取,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在实践中影响和造就一批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至此,在激情昂扬的团歌中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代会正式圆满落幕。

此次会议加强了学院团组织自身建设,对继续推动学院团学工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选的三位团员代表我院广大青年,预祝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团代会取得圆满成功。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瑞芝 责任编辑 万 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青春展风采献礼团代会

——外国语学院开展“课前微团课”系列预热团代会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我校加强团的基层建设“点亮计划”工作的部署,为即将召开的团代会做好准备,自20195月起,外国语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开展“课前微团课”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各年级团支部积极参与。18级法语二班学习《平“语”近人》经典语录,“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努力奋斗,扛起时代的大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17级英教七班举行两会句随口译比赛,通过学习两会金句,进行翻译比拼,同学们不仅对团代会所传达的思想更加了解,而且对专业术语的英文表达也有了一定积累。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将会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让其精神走心、入脑、见行动。

团旗飘扬彰显青春风采,团徽闪耀绽放奋进激情。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广大青年团员不仅更加了解了以团代会为代表的共青团组织活动的相关内容,并且增强了自身的国家主人翁意识,深刻理解到作为新时代民族复兴的继承人,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我青春风采,建功团代盛会。

(外国语学院 刘晓芳 责任编辑 万 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美术学院举行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代表会议




为选举参加我校第十八次团员代表大会优秀团员代表。66日中午,美术学院于崇美楼三楼多媒体教室召开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代表会议。本次会议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冀虹飞、美术学院团委书记石珂出席,携100名团员代表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国歌,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冀虹飞发表讲话,她对美术学院建院以来在团建工作方面作出的成就给予肯定。冀虹飞表示,相信在场团代表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负责任地推选出参加学校团代会的代表,切实为我校共青团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为学校团代会的顺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流程分为审议通过《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团代表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宣读本选举单位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公布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人选及投票选出学院代表四个议程。随后,经过紧张的投票、计票等环节,最终12名代表人选产生。最后,会议在雄壮激昂的团歌中圆满落幕。

本次会议有效推动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不仅使广大团员充分深入其中,知晓和行使自身权利,充实青年团员的政治生活,更进一步调动了青年团员参与团的工作的积极性,有助于加强我院团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保障我院团组织工作的平稳进行,推动我院团组织工作的蓬勃发展。

(美术学院 石 珂 责任编辑 冯维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学院团的代表会议

为选举参加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代表,610日中午,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代表会议在院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团委副书记张合、院团委副书记吴小林、会议代表等121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上,院团委副书记吴小林宣读了《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代表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和学院代表候选人选预备人选名单。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投票检票,最终选举出张合、吴小林、王亚洲、刘航宇、陈雨晴等18名校代表。

会议中,校团委副书记张合发表重要讲话,对学院建院以来在办学水平、人才培养、团学工作等方面的成就表示肯定,尤其对学院在数学建模竞赛、数学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志愿服务等活动,快速成长,更好地成为新时代接班人。同时,张合表示,团组织应该扎根于青年,服务于青年,团学工作要突出思想引领,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工作覆盖,深入了解青年学生的沟通方式,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最终会议在共青团团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会议旨在为校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提升团员代表的思想高度,对推动学院的团学工作开展产生积极作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宋泳静 颜君怡 责任编辑 冯维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教育学部举行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代表会议


610日中午,教育学部在东区2号教学楼302教室举行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代表会议,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冀虹飞出席会议,教育学部团委书记孙小文及128名团员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冀虹飞致辞。她指出: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是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级团组织领略新时代、谋求新发展的青春盛会,对教育学部在推进学校向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做出贡献的团组织表示感谢,并对教育学部团委工作的开展提出相关建议。

孙小文宣读《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团代表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并强调此次团员代表大会选举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紧接着,主持人宣布会议议程,经过进行紧张的投票、计票等环节,最终代表人选产生,其中,冀虹飞、孙小文等17人被选举为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代表。最后,会议在共青团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会议的圆满举行,有利于带动学部青年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有效展开。

(教育学部 孙小文 侯逸豆 责任编辑 乔 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代表选举会议成功举行

为了选举优秀团员代表参加我校第十八次团员代表大会,66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在东教一203举行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代表会议。校团委书记孙冬青、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巨永明及院团委书记原方莅临本次会议,列席本次会议的有研究生辅导员张继汝、2016级辅导员王小敏、2018级辅导员袁田,同时150名团员代表也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团委书记原方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团员起立奏唱国歌,原方老师向在场团员代表宣读本次会议流程。团委学生副书记杨馥宇首先宣读了《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团代表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在场团员一致通过该项草案。接着,由团委学生副书记张晓露宣读本选举单位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并经举手表决通过由团委组织部金明蕊担任总监票人、组织部党念祖与宣传部张晨冉担任监票人、王帅等人担任计票人。在会上,经过全体团员庄严而慎重的考虑与监票人员的严格监督,全体团员进行现场填写选票与投票选举。在计票工作人员紧张的统计数据后,共选出十三名优秀团员代表:原方、李昂、罗世旺、杨馥宇、王媛媛、汪梦媛、杨宁宁、黄子航、张凯璐、周颖、易彬彬、刘治忠、温佩晔。由团委书记原方宣读最终选举结果。最后,孙冬青书记对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工作的开展表示高度肯定,她鼓励推选出的优秀团员代表为我校团委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巨永明书记则对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工作的发展表达了殷切的期望。本次会议在洪亮的共青团团歌声中圆满落幕。

通过本次选举会议,历史文化学院选举出优秀团员代表并将在我校第十八次团代会中集中反映历史文化学院广大团员意志,协助做好我校共青团工作,为共青团工作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历史文化学院 杨 璐 责任编辑 范果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商学院召开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代表会议

66日下午,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委员会于院119报告厅召开了商学院代表会议,通过现场无记名投票方式,采用差额选举办法选举出席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的商学院的正式代表。校团委书记孙冬青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政领导和119名团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院团委书记王岩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院党委书记李杰代表院党委发表讲话。他指出,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团组织要认清形势,做好青年工作,开创新局面;广大团员要准确定位,勤奋学习、踏实工作,实现人生价值。接着,孙冬青书记代表校团委为本次大会致辞。她强调,本次会议是广大团员青年充分行使自身权利的重要会议,希望各位代表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负责任地推选出参加学校团代会的代表,切实为我校共青团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团委书记王岩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公布会议应到和实到人数,并就投票选举相关事宜向各位代表进行安排。参会代表一致表决通过了《出席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代表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商学院代表会议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最终选举出23名出席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商学院代表。选举结果宣布结束后,会议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团代表选举会议公开透明,严格履行规定的程序,充分发扬团内民主。会议保证了正式团代表的广泛性和民主性,激发了团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意识。祝贺当选的23位团员代表,同时预祝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团代会取得圆满成功!

(商学院 冯 丹 责任编辑 范果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代表会议顺利召开

66日中午,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代表会议在生物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团委副书记张合、院团委书记王芳、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委委员代表、团支部委员代表、学生团员代表及候选人预备人选等18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王芳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会议伊始,张合书记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我院共青团工作建设的同时,勉励青年团员要牢记历史使命,练就过硬本领,用实干书写青春,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适应我院共青团工作需要,切实激发我院团委干部队伍活力,张合书记指出,共青团是党的青年工作的后备力量,高校团组织工作者应务必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工作职责,持续突出思想引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创新工作思路,引领广大青年立志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王芳老师宣读《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代表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和监票人名单,与会人员进行意见表决,表决结果一致通过。本次会议选举实行差额选举,对候选人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过程规范、严谨、公正、有序。通过当场计票,大会选举产生了十九名参加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的代表。会议最后,全体师生起立高唱团歌,大会圆满闭幕。

本次会议不仅有效推动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更使广大团员充分知晓和行使自身权利,充实青年团员的政治生活,进一步调动了青年团员参与团的工作的积极性,有助于加强我院团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推动我院团组织工作的平稳、高效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 庞世健 责任编辑 范果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共青团水产学院委员会代表会议成功举办

69日晚,水产学院在物理南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代表会议。校团委、水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百余名团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

校团委副书记张合代表校团委致辞。他指出水产学院秉承“知鱼知水,树德树人”的院训,主动适应全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具有较大影响的水产人才培养基地。学院各级团组织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新要求,精准聚焦青年学生新特点,精心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新需求,在组织建设、实践育人、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同时张合希望学院团委和广大团员突出思想引领,思想引领是共青团所有工作的重要存在,要重视其针对性和时效性;突出成长服务,为困难同学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和服务;加强自身建设,坚持组织建设,深入了解青年学生的沟通方式,创新团建模式,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

经过会议的各项议程,最终选举产生了朱国超、王洁等6名同志作为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在《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歌声中闭幕。

(水产学院 董博文/文 曾梦静/图 责任编辑 范果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共青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代表会议顺利召开



66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在物理北楼报告厅召开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代表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晓刚、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武煜楠及全院各团支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黄博琛主持。经过现场清点人数,学院团代表人数为128人,因病请假8人,实到120人,符合开会规定人数。

会议在庄重的国歌声中开幕。

武煜楠致辞。他对学院建院以来在团建工作、科技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作出的成就给予肯定。武煜楠表示,相信在场团代表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切实为我校共青团事业发展建设建言献策,相信在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能够在党总支的领导下,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任务,为学校团代会的顺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王子祎宣读了《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选举办法(草案)》,并经举手表决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在总监票人刘媛媛的主持下,本着民主、公开、公正的原则,采用无记名的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黄博琛、黄玥等7名同志作为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人。

大会在《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歌声中闭幕。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黄博琛 杨明雪 责任编辑 范果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选举会议成功举行

610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代表会议。校团委书记孙冬青、院党委副书记李朝阳及学院各团支部代表126人参会。院团委副书记曹锟主持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团委组织部副部长任康月宣读了《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选举方案(草案)》。随后,曹锟宣读本选举单位候选人名单,并经举手表决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在总监票人左思雨主持下,采用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方法选举出十六名团员代表。最后,孙冬青作总结讲话,她对学院团学工作给予肯定,对选举出的十六名参加我校第十八次团代会代表表示祝贺,希望各位代表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主人公意识履行代表职责,切实为我校共青团工作积极献言献策。

大会在《中国共青团团歌》的歌声中闭幕。

(化学化工学院 万亚茹 责任编辑 范果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代表会议顺利召开


69日晚,环境学院团委在校团委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代表会议,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武煜楠、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张笑乾出席此次会议,环境学院各基层团支部团员代表共15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武煜楠老师代表校团委向本次大会致辞。他谈到,此次团代表会议是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的相关要求进行学院代表的选举,是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极其重要的一项内容,是共青团的一次大事、一次喜事,大家要认真履行选举的权利,切实确保团代会的顺利召开。随后,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选举投票全程在监票人和全体团代表的监督下有序进行,与会代表认真履责,纷纷投出庄严而神圣的一票。本次大会共选举出万慧林等8人作为代表参加即将举行的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代表大会。

通过此次会议,为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激励着环境学院的广大团员青年不断拼搏进取,为学校、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动力。

(环境学院 张卓亚 责任编辑 范果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代表会议举行



610日中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东区综合楼127教室举办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学院代表选举会议。校团委副书记马二杰出席会议。院团委书记张成功、学院团委、学生会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共160名参加会议并投票。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共奏国歌。

本次会议共分为审议通过《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代表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宣读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通过监票人名单、宣布计票人名单和选举出学院代表四个议程。会上,主持人认真宣读《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代表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及监票人名单,并经现场全体成员举手表决,获得全票通过。投票环节中,在监票人的监督下,全体成员进行不记名投票,并依次上台将个人投票结果放入投票箱,秩序井然,且操作民主,过程严谨。经过计票人认真统计,学院共有18名代表入选。

马二杰对学院学生热爱并拥护团组织的表现表示肯定。她认为选举会议公开公正,充分展现出学院团组织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学院团组织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迎接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团代会的召开。

最后,会议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任利华 责任编辑 杜涵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代表选举会议举行


为选举参加我校第十八次团员代表大会优秀团员代表,610日上午,体育学院在东区C楼模拟法庭召开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代表会议。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172名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接着,院团委书记董文可宣读了本次会议流程,流程分为审议通过《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团代表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宣读本选举单位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公布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人选及投票选出学院代表四个议程。经过现场与会人员举手表决,在监票人员监督下,全体团员代表进行现场填写选票和投票选举,最终共选出十一名优秀团员代表:董文可、刘肖、边紫伟、刘明欣、李帅帅、颜家杰、卞华杰、李晓倩、杨双灵、栗梦萱、李正一。

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对体育学院团委工作的开展表示高度肯定,他鼓励推选出的优秀团员代表为我校团委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本次会议在共青团团歌声中圆满落幕。通过本次选举会议,体育学院选举出的优秀团员代表将在我校第十八次团代会中集中反映学院广大团员意向,协助做好我校团建工作,为今后共青团的发展夯实基础。

(体育学院 刘淑婷 责任编辑 杜涵慧)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