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美术学院举办手工香包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1     浏览次数: 836

端午初过,怀有余思。为体验我国传统节日文化魅力,加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610日,美术学院于崇美楼一楼多媒体教室成功举办手工香包制作活动。此次活动由美术学院学生会社团发展中心举办,美术学院2017级、2018级学生积极报名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由活动负责人程烨为同学们播放有关端午节的小视频,视频主要讲述了端午的由来、习俗文化以及当代对于端午的传承。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对端午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思考,也在端午佳节之后再次深刻感受到传统节日的魅力。视频结束后,负责人员组织大家学习制作手工香包。线与线的缠绕,花纹与彩线的缝绣,香料的精心挑选,使活动现场温馨热闹,其乐融融,大家共同感受着端午佳节美好的节日文化。香包制作完成后,同学们进行作品展示,并交流探讨手工制作香包的相关技巧。至此,本次香包制作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通过手工制作,使学生深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的独特魅力。同时,活动的举办也促进学生之间的感情交流,增进友谊,丰富了我院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

(美术学院 石 珂 责任编辑 冯维龙)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