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旅游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中英班举办“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2     浏览次数: 538

为了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激励学院学生不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出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故事。64日下午, 旅游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中英班团支部在琢玉楼第二会议室开展了以“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双语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支书胡晓荣主持。活动伊始,涂熠真、龚蓓蓓、胡晓荣三位同学分别讲解了“中华文化发展历程”、“弘扬传统文化坚定自信”、“优秀传统文化”三个模块。接着,在场同学共同欣赏了柳青瑶的琵琶演奏片段“知否,知否”,又跟随金可心同学一起学习了我国传统戏剧——京剧,欣赏了其中的精彩选段“锁灵囊”。最后是游戏互动环节,在飞花令环节中两位选手以含有花字的诗句为题,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比拼。在成语接龙环节中四位同学同台较量,一度引发台下同学的热烈掌声。在文化知识竞答环节中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展现了学院学子丰富的知识储备。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传承传统文化,就要让传统与现代融合发展,创新与传承相得益彰,在创新发展中延续文脉,让文化既富有历史底蕴,又充满勃勃生机。

(旅游学院 胡晓荣 责任编辑 乔芳)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