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旅游学院2017级酒店管理班团支部举办“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9     浏览次数: 696

为引导学院学子自觉扎根中华文化沃土,秉承中华文化基因,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613日下午,旅游学院2017级酒店管理班于东区综合楼305举办以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团日活动,2017级酒店管理班全体成员参与其中。

首先,由班级团支书郭柄汝介绍活动背景和活动主题。她简要介绍了一些传统节日、诗句佳话,以此来体现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使得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家长的一草一木都是记忆中最美好的样子,传统习俗更是不可忘却的乡情的一部分。接着,学生代表分享家乡的传统习俗,大家在交流中感受文化、收获快乐。学习传统文化更是在学习一种精神,同学们激情昂扬地朗诵了《满江红·写怀》,感受南宋大英雄岳飞抗击金兵、收复故土、统一祖国的强烈爱国精神。最后,全体同学观看了主题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文物修复技术的高妙以及师徒之间技艺的传承使得同学们在感叹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也被文物修复师傅们的匠心精神所打动。

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学院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利于学生在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过程中,培养家国情怀,做新时代的自信青年,肩负时代责任,奋勇向前。

(旅游学院 郭柄汝 责任编辑 乔芳)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