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小时光”公益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26     浏览次数: 516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发展教育的重要意义,为教育强国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河南师范大学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开展“小时光”公益课堂活动。

617日下午,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前往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开展此次活动,学院共12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学院志愿服务部副部长李世龙将12名志愿者们分成了三组在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二年级的三个班级中开展相关活动。志愿者们首先和孩子们进行了愉快的开场互动,然后组织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有趣的游戏结束之后,他们开始耐心地给孩子们辅导作业,孩子们的问题很简单,但志愿者们还是不厌其烦地认真讲解。之后,志愿者们还利用PPT给孩子们介绍钱学森、吴永训、杨振宁等物理名人,帮助孩子们了解物理,激发孩子们学习物理的兴趣,引导他们学习钱学森等科学家刻苦钻研的精神和奉献国家的高尚品质,培养孩子们为民族的复兴而读书的意识。

本次活动展现了学院对教育事业和对培养学生们教学经验的高度重视,对于以后走上教育岗位开展教学工作的学生有很大帮助,同时利于培养学院学生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廉乐冰 责任编辑 乔芳)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