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教育学部组织学生观看2019《开学第一课》直播

发布时间: 2019-09-05     浏览次数: 455

91日晚,教育学部组织学生于东区综合楼506教室和509教室集中观看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的2019年《开学第一课》专题节目。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康淑霞、团委书记孙小文、各年级辅导员及学部300余名同学共同观看此次直播。

首先,合唱《国旗国旗真美丽》将大家代入直播;之后,《红岩》片段的朗读及情景表演《绣红旗》再现历史情境,生动演绎了老一辈共产党员砥砺奋斗的精神;紧接着,国旗下的讲述---夏伯渝老师靠义肢登珠顶,向大家展示了中国梯的由来及其背后的中国精神;随后,互动机甲大师救援赛形象地诠释了科技强国精神,并在同学们心中驻下科技强国梦;最后,大合唱《歌唱祖国》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五星红旗,并以五星红旗之名,燃中华儿女爱国之情。

2019《开学第一课》直播活动的开展,不仅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精神,更有利于激励同学们在新学期树立新目标、迎接新挑战、为中国梦不懈奋斗。

(教育学部 孙小文 刘萍图 责任编辑 乔芳)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