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9-12     浏览次数: 5553

各学院(部)团委: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营造热烈向上的隆重庆祝祖国华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校团委决定在各级团组织及全体团员青年中开展“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在全团范围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庆祝活动,充分宣传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激励和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把学校建设成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二、活动主题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三、活动时间

20199-11

四、活动内容

1.“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内容:利用每周升国旗仪式活动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升旗仪式、齐唱国歌、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等。选择优秀团员青年代表,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进行演讲,集中展现当代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与中原共出彩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精神风貌。邀请党政领导、专家学者、优秀教师、榜样人物以及为祖国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等为团员青年讲授一堂微团课,以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

活动组织:校团委、各学院(部)团委

活动时间:20199

2.“青春礼赞70年,牢记使命跟党走”征文活动

活动内容:通过开展征文活动,引领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身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在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和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讲述与共和国共成长的生动故事,激励和引领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接续奋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

活动组织:校团委、各学院(部)团委

活动时间:20199

3.“青春与历史对话”党史国史宣讲活动

活动内容:结合课前微团课、团日活动等形式讲述党史国史,动员广大青年学子共同追忆中国共产党九十八年来浴血奋战、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和中华民族七十载波澜壮阔的沧桑巨变,深入了解中国人民用鲜血、泪水和汗水写就的壮丽史诗,在党史国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传承优良风尚、夯实理想信仰,从而在新时代发展洪流下誓立鸿鹄之志,勇担时代重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开拓进取,逐梦未来。

活动组织:校团委、各学院(部)团委

承办单位: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

活动时间:20199月—201911

4.“青春告白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诗歌朗诵会

活动内容:举办“青春告白祖国”主题诗歌朗诵会,引导广大青年歌颂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受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和学校办学条件改革,培养青年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广大学子爱国爱校的情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和自身的综合素质,从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活动组织:校团委、各学院(部)团委、

承办单位:音乐舞蹈学院团委、广播站

活动时间:20199月—201910

5.“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成果展示

活动内容:通过分享“说”(讲实践故事、说所见所闻、谈心得体会)、展示“拍”(记录精彩时刻的短视频、反映过程点滴的纪录片)、交流“演”(展现新时代先进人物风采的情景剧、微电影等)等多种形式,用学生的视角、语言、体验、和方式宣传展示“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社会实践的丰富体验和丰硕成果,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激励广大高校学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

活动组织:校团委、各学院(部)团委、

活动时间:20199

6.“我与国旗合个影”主题创意征集大赛

活动内容:在全校学生范围内举办不同形式、不同创意与国旗合影的主题比赛,展示青年学生的爱国风采,以富有创造力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为新时代喝彩,以此激发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实践报国行,增强文化自信与民族凝聚力。

活动组织:校团委、校学生会

活动时间:20199月—201910

7.“我为祖国献祝福”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

活动内容:围绕“祖国,我想对你说”“奋进追梦新时代”“‘会说话’的老物件”“‘祖国,我爱你’祝福串烧”四个主题,开展短视频征集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学子的创意,反映追梦新时代的青春活力,以此展示新中国走过70年岁月的发展变化,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活动组织:校团委、校社团联合会

活动时间:20199月—201910

8.“走进家乡,与祖国同行”主题摄影比赛

活动内容:在研究生范围内举办以“走进家乡,与祖国同行”为主题的摄影比赛,通过摄影作品展现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增强在校研究生对于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的深刻了解,进一步坚定研究生为家乡建设、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念和决心。

活动组织:校团委、校研究生会

活动时间:20199月—201910

9.青春为祖国朗诵”主题朗读接力活动

活动内容:通过朗读与主题相关的经典散文、诗歌、小说、影视片段,以声音献礼新中国70华诞,用诗歌赞颂新时代砥砺征程,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

活动组织:校团委、广播站

活动时间:20199

10.线上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内容:围绕“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主题,利用团属新媒体(微信、微博、客户端、短视频平台)等传播渠道,主动设置网络议题,推出系列话题,运用个性化制作、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播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

活动组织:校团委、青年传媒中心

活动时间:20199月—201910

五、活动要求

各学院(部)团委要充分认识开展好“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激发我校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团组织要广泛动员、积极组织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到活动中,在全校范围内营造隆重庆祝祖国华诞的浓厚氛围。要利用好各种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同时注意收集活动的过程性资料,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报送至校团委宣传部邮箱hnsdtwxcb@163.com

联系人:武煜楠

电话:0373-3326156

邮箱:hnsdtwxcb@163.com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912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