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举办校庆日“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25     浏览次数: 786

栉风沐雨九十六载,桃李春风满天下。为献礼建校九十六华诞,923日早上,我校举办校庆日“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部分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与其中。

首先,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来到国旗台前,在雄伟庄严的国歌中,将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在场师生行注目礼,现场氛围庄严肃穆。法学院团员代表张龙岩作演讲。他回顾历史,讲述了无数抗战烈士在白山黑水间的狼烟烽火,引入我校也在斑驳岁月中经历过战火和喧嚣,在坎坷中前进、颠簸中成长。他认为,正是因为深知来路不易,作为师大学子更应当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肩担时代的重任,扬起梦想的风帆。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茝回顾了建校以来九十六载的流金岁月,带学生们领略学校厚重的文化底蕴、广泛的学科成就、独特的学术魅力,他认为在师大象牙塔里的莘莘学子应该永葆一颗“赤子”之心,勇于追梦、勤于探索、敢于拼搏,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洪流之中。更值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他列举各个时代仁人志士的例子,希冀学生能够眼界开阔、心胸阔达,做“中国的脊梁”,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之后,软件学院团员代表高歌领誓,青年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字字扣音,高昂有力的声音回荡在校园的上空。活动在全体成员共唱共青团团歌中落下帷幕。

九十六载桃李天下,九十六载春风雨露。此次校庆日“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举办,见证了我校九十六载春华秋实的硕果、传播了我校浓郁厚重的文化底蕴,有助于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的姿态为学校、祖国谱写壮美的诗篇。

(校团委 冀虹飞 杜涵慧 责任编辑 万 鑫)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