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举办2019年“闯世界”计划—翟莹成长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9-09-29     浏览次数: 522


927日下午,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2019年河南师范大学“闯世界”计划—翟莹成长分享会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分享会的主讲嘉宾是现任联合国大会与会务管理部中文处文件编辑与出版办公室主管翟莹,我校校团委书记孙冬青主持本次分享会,300余名同学前来聆听。

分享会伊始,翟莹以“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个人成长的心路历程以及自己的求学之旅。同时,她根据当下大学生人生规划方面所存在的问题为出发点进行分析,希望同学们坚定自己的理想,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守住初心。她认为大学是梦想的长征真正开始的地方,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把握机会,展现自我。翟莹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面临学业、事业以及生活之间的冲突时,要理性分析其中利弊,遵从自己的内心,做出正确的选择。分享会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发言。翟莹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使大家对自己的发展方向与人生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分享会落下帷幕。2019级张春阳同学在讲座之后表示“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我还没有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对未来也有一些迷茫。这次分享会使我受益匪浅,我坚定了自己心中的理想信念,明白了人生规划的重要性。”

据悉,翟莹毕业于河南大学教育学专业,毕业后到哥伦比亚大学留学深造,曾担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机要秘书,联合国秘书处管理部办公室主任,现任联合国际大会与会务管理部中文处文件编辑与出版办公室主管,并担任中国书会会长。翟莹心怀感恩,经常到各大高校开展交流分享会,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开导处于低谷中的同学们,帮助他们重拾信心,从而更好的规划人生道路。

据悉,本次分享会是我校“闯世界”计划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进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帮助我校青年学生开阔国际视野,增强国际交流意识,为青年学生搭建国际化发展平台。

 

(校学生会 代若明 责任编辑 杜涵慧)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