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公告通知

关于扎实推进“百校千岗”行动做好2020届建档立卡贫困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0-10     浏览次数: 1697

各学院(部)团委:

为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总体部署,深入推进共青团服务青年学生就业工作,现将扎实推进“百校千岗”行动,做好我校2020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1.开展就业观引导。开展就业指导活动,帮助学生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各业态从业情况、各行业优秀青年代表成长经历,引导学生树立从小做起、扎根基层、肯于吃苦、甘于奉献的正确就业观、职业观。

2.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就业能力提升等活动,帮助学生建立符合自身实际的职业生涯规划,提高就业能力,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

3.推动人岗对接。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针对建档立卡贫困生的专属岗位,帮助毕业生进行岗位对接。团省委将通过“河南共青团”、“河南青年发展汇”、“青爱的”等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级团组织协调提供的就业岗位信息,可积极关注。

4.开展重点帮扶。持续关注建档立卡贫困生就业情况,重点针对2020年春季还没找到工作的建档立卡贫困生,通过团干部“一对一”、“一对多”定点帮扶,多渠道帮助学生就业。

二、具体安排

1.完成2020届建档立卡贫困毕业生情况摸底

各学院(部)团委要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建立工作台账,详细了解2020届建档立卡贫困毕业生个人情况、家庭情况、所学专业和就业意向等信息。

2.开展就业指导活动(201910-12)

各学院(部)团委组织邀请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优秀基层干部、优秀校友、青年企业家等走进校园,与在校大学生交流职业人生规划,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

3.开展职业规划大赛(201910-12)

各学院(部)团委可结合本年度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开展“职业规划大赛”,创新形式、整合资源,引导学生建立职业生涯规划,不断发掘自身潜能,科学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和未来职业发展。

4.开展职场体验活动(201910-20206)

各学院(部)团委要面向2020届毕业生开展“模拟应聘”、“职场体验”等系列活动,邀请企业HR或面试专家与学生进行实战模拟演练,组织学生实地探访企业,了解真实职场情况。

5.举办招聘会(201910-20206)

有条件的学院(部)可结合专业特色,整合各类资源,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在20206月之前举办一场专场招聘会,帮助毕业生进行岗位对接。

6.开展结对帮扶(201910-20206)

依托团干部密切联系青年制度,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专职团干部每人定点联系服务3-5名建档立卡贫困生,对其进行职业规划设计、就业观引导、就业岗位推荐等全方位的就业帮扶。

三、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学院(部)团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共青团开展服务青年就业工作的政治意义。积极争取党政和社会各界支持,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抓好工作落实。

2.精准施策,落实到人。各学院(部)团委要重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2020届毕业生,落实“六个一”(开展一次面对面交流、一次就业指导咨询、一次职业生涯规划、一次职业技能培训、一次实习见习锻炼、一次优先就业推荐)活动要求,针对学生实际需求,提供“一人一策”精准就业帮扶。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部)团委要向党政和有关部门汇报好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服务青年就业的工作成效。利用新媒体等手段广泛宣传,努力营造全校上下共同关心青年就业的良好氛围。

4.及时总结,做好统计。各学院(部)团委要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注重收集整理通过团委帮扶找到工作的典型案例,随时上报。请各学院(部)团委于2020610日前,汇总好学院(部)工作情况,报送《2020届建档立卡贫困生就业情况统计表》(附件1)和《2020届建档立卡贫困生就业帮扶数据统计表》(附件2)

各学院(部)涉及相关材料(附件1、附件2、活动开展情况、工作总结等,所有材料首页需加盖学院团委公章)请于2020611日上午10:00前报送至校团委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306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至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邮箱hnsdtwcxsjb@163.com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孙 晓 

联系方式:0373-3329077


附件1:2020届建档立卡贫困生就业情况统计表.docx

附件2:2020届建档立卡贫困生就业帮扶数据统计表.docx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1010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