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商学院举行“思辩杯”辩论赛院级决赛

发布时间: 2019-10-12     浏览次数: 300

为提高学生的思辩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109日晚七点,商学院在学院119报告厅举行了“思辩杯”辩论赛院级决赛。我校具有丰富经验的优秀辩手受邀出席并担任评委,学院2019级部分同学到场观看此次比赛。

比赛分为“开篇陈词”、“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正方辩手“商院之光队”和反方辩手“超能陆战队”围绕辩题“顺境还是逆境更有利于人的成长”展开激烈的辩论。在一辩阐述观点后,二、三辩迅速发问,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运用深厚的文化功底和敏捷的思维,攻击对方漏洞,引经据典证己方观点,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双方四辩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比赛圆满收尾。随后,评委从辩论技巧、事例论据、比赛礼节等方面对比赛进行精彩的点评。经过激烈的辩论,反方“超能陆战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此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更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推理能力,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展现了商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商学院 介鹏坤 责任编辑 刘永琪)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