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务实创新 提升质量——我校举办“创青春”创新创业训练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0-21     浏览次数: 525

为启迪我校学生的创造思维、强化创新理念、培养创业意识,提升“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作品质量,10月18日上午,我校党校教室举办“创青春”创新创业训练营专题讲座。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部)团委书记、竞赛负责人、参赛团队代表、学生会学术创新部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孙学敏教授主讲,校团委副书记张合主持。

孙学敏以“务实创新,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质量”为题,结合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翔实的创业项目案例,就促进双创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双创项目的基本要求、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如何做到高质量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他强调,高质量的双创项目应有创新思维、技术支撑、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产业业绩支撑,真正做到带动就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针对大学生创业项目如何做到高质量,他指出,学校应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创造条件,推动教师、企业、三方的有机结合:鼓励学生主动与教师科研项目结合,发挥自身优势做好项目产业化、市场化;发挥学校资源优势,通过校企联合,将学校资源和技术与企业的管理、市场和资金相结合,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的良好平台。

近年来我校进一步厘清思路、完善机制,构建了“发动、培育、实战、提升”全链条的创新创业竞赛组织体系。为了做好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工作,今年6月,我校启动了竞赛的发动、选题、培育等工作,前期已经针对项目选题创业计划书撰写开展了专题讲座,对学生进行精准辅导。下一步,“训练营”将依托各方面资源,积极邀请校内外专家、知名校友开展专题培训,不断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科创竞赛工作水平。

(校团委   刘永琪/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