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团委荣获全国共青团“团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 2019-10-10     浏览次数: 490

 近日,共青团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对团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进行通报表扬。我校团委荣获全国共青团“团十八大以来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全国共有50所高校团委获得表彰。

 团十八大以来,校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宣传阵地建设、原创文化产品产出等,培育了一批具有师大特色的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品牌。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在青年中落地生根,未来学院入选2018年度教育部第一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有效开展线上线下宣传,不断加强爱党爱国爱校教育,建立了集微信、微博、QQ、抖音、网站、b站等为一体的团属新媒体矩阵,原创网络作品《青春喜迎党代会》《青春为祖国歌唱》等推送深受青年喜爱,团委微信公众号在“全国普通高校团委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排行榜中位居前列。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涵养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连续多年开展“五四主题歌会”“人文讲坛”“草地音乐会”“百团大战”“思辩杯辩论赛”等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校园文化活动,文化精品项目常做常新。

 长期以来,我校团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和话语体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和教育工作做实做细,有效提升了宣传思想文化活动的政治性、群众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此次获奖是对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肯定,将进一步激励我校共青团系统继续增强和完善相关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持续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现新发展。

(校团委 武煜楠 范果果)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