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教育学部举办“栉风沐雨,创业就业齐步行”辩论赛

发布时间: 2019-10-22     浏览次数: 281

1021日下午,由教育学部学研会主办的“栉风沐雨,创业就业齐步行”辩论赛决赛在启智楼304教室举行。教育学部相关负责人出席并担任本次活动评委,现场近60名学生共同观看此次比赛。

本次决赛以“大学生毕业后就业好还是创业好”为辩题,正方辩论队伍为大学生要去就业队,反方为风华正茂队,赛事刚刚打响,他们便各显神通,对辩题展开激烈辩论,言落语出所向披靡。正方先发制人提出就业是符合绝大部分毕业生实际需要的论点;反方则认为应鼓励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加速青年人才培养并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双方辩论方式新颖,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巧舌如簧,针锋相对,主要围绕“敢于挑战积极创业还是积蓄能力稳妥就业”等展开辩论,并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在总结陈词中,反方运用排比句式使得论辩汹涌如潮,掷地有声,形成充沛强盛的气势,因而把握辩论主动权,给予正方以有力打击。正方则抓住要害,举出创业具有未知性及风险性等不利条件支持自方论点,各队内辩手之间配合默契,思路清晰,准备充分,整场气氛热烈,观众情绪高涨,此次辩论赛取的圆满成功。

最后,评委对此场比赛进行精彩点评并指出不足及需改进之处。本场辩论赛反方取得胜利,反方二辩为本场最佳辩手。           

 (教育学部 魏尔康 责任编辑 万 鑫)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