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开展“国家记忆”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4     浏览次数: 537

为进一步响应学校团委号召,10月10日中午,历史文化学院在院办105会议室组织开展“国家记忆”团课活动。本次活动由组织部殷倩同学主讲。

团课伊始,殷倩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到阅兵仪式的隆重与中国的繁荣富强。她讲到1949年我们跨越艰难险阻,经历种种磨难促成新中国的成立,今天我们依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冯维龙同学就建国时的阅兵与今年的阅兵仪式的不同发表自己的看法,他指出1949年的阅兵标志着中国人民从抗战结束后迅速进入奋斗状态,70年后的阅兵则彰显了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奋斗目标。孙文静同学则借用毛主席的话:“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为在中国发展中做出贡献的英雄表示尊重与敬仰,做好本分事,一生做好一件事,争做新时代的英雄。此次团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团课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加深对党史国史的记忆,提升同学们的历史文化素养,更有利于在校园里形成爱党、爱国、爱校的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基础。

(历史文化学院 责任编辑 鑫)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