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学团史团章,做合格团员——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 2019-10-24     浏览次数: 300

 1023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以“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团课。本次团课由院团委副书记曹锟主讲,团委主要成员、2019年下半年推优人员参与学习。

  曹锟首先强调了团组织推优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发展入党的关键环节。随后,他围绕共青团的三个重要发展阶段、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等历史事件带领大家重温团的历史,共同感受中国共青团从诞生、发展到辉煌的伟大历程。结合新《团章》的内容,他从“六个义务”“五个结合”“五个修养”方面提出合格团员的发展要求和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的途径方式。最后,他以优秀青年的事例鼓励大家在做好合格团员的基础之上,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的优秀共青团员。

本次团课的学习加深了团员们对中国共青团的了解,鼓励学生发扬优良作风,积极发挥作用,营造争做合格共青团员的良好氛围。

(化学化工学院 王欣慧 责任编辑 刘永琪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