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将大学生活规划与祖国建设事业相结合——2019级物流管理班召开第一次班会

发布时间: 2019-10-31     浏览次数: 395

为带动同学们探索如何进行大学规划,助力同学们度过更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引领同学们做积极向上的共青团员,将自己的未来与祖国的发展实际更好结合,1023日晚,社会事业学院副院长兼2019级物流管理班班主任林安春及物流班的60名同学于东综111参与了主题为《如何规划大学生活》的第一次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李艺珂主持。

班会伊始,受邀的10位同学分别上台,就如何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进行发言。新入团的许珂同学表示,同学们应提高自制力,将更多精力投入学习,以储备更加丰富的物流专业知识,筑牢更坚实的物流专业基础,做高素质人才。同时她也表达了自己对党的拥护与热爱和不断完善自我、为祖国的建设事业尽一份微薄之力的愿望。团支书张可欣提到,大学生大学规划前应首先深刻剖析自己,全面认识自我,在充分了解自己的优势与长处、兴趣及爱好后,放眼未来,研究社会发展方向,探究社会未来需求,了解专业发展前景,更好的将个人理想与社会建设需要相结合,做真正有价值的人,度过真正有意义的人生。同时,她表明会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为同学们服务,未来也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其余8位同学亦发表了自身看法,表明决心和毅力,谈论自身梦想。怀揣着爱国浓情,他们誓要做积极向上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林安春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为什么进行大学规划、怎样进行大学规划以及进行大学规划的目的。他指出,同学们应时刻自省自律,在明确自身目标的前提下,合理规划大学时间。大一、大二可以用来储备专业知识,大三、大四可因人而异自行选择,毕业工作者可适当参与实习工作,增加实践经验。考研者可以大量阅读专业文献,了解专业最新信息,为考研做准备。他提到,同学们应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携手建设良好班集体,营造良好的班级风气。同学们应怀揣感恩之心,将自己投入到祖国建设事业中去,为建立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努力奋斗。时刻铭记自己是中华儿女,应该发扬伟大的创造精神、伟大的奋斗精神、伟大的团结精神以及伟大的梦想精神。

此次班会的召开,同学们在更好地认识自我的同时,增强了民族责任感。同学们表示,定会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实实在在把握每次机会,从从容容珍惜每一分钟,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既定目标。这不仅是大家对自身的要求,也是对祖国的承诺。

(社会事业学院 张可欣 责任编辑 刘永琪)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