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公告通知

关于举办2019年度“活力杯”河南师范大学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1-04     浏览次数: 3577

各学院(部)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工作要求,按照“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点亮工程”,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水平,激发基层团组织和干部活力,团结带领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决定举办2019年度“活力杯”河南师范大学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1911

二、大赛项目

大赛下设3项主题赛事。

1.河南师范大学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面向全校各学院(部)团委开展。发扬基层首创精神,充分挖掘基层活力,围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特色活动等六大项内容,各基层团委至少任选其中一项,结合各自实际,设计内容充实、贴近青年、形式多样的具体工作项目,通过项目策划书评审、现场展示等方式进行评价,形成服务青年学生成长发展的工作项目库,整体提升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水平(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2.河南师范大学共青团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面向全校各学院(部)学生团支部书记开展。各参赛人员以团员青年为授课对象,围绕党史国情、团情团史、基础团务等内容设计微团课,创新团课教学形式,丰富团课教学内容,利用新媒体手段,通过PPT演示、案例分析、视频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进行展示和评价,达到提升学校战线基层团干部的能力和水平的目的(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

3.开展推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百优十佳“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评选展示活动。面向全校各学院(部)团支部书记开展,包括班级、社团、活动项目、实验室、宿舍、教工等各类团支部(总支)。通过评选展示,最大限度地发掘工作突出、充满活力和凝聚力的团支部,选树一批具有时代内涵的基层团干部,展示基层共青团工作生机和活力(具体要求详见附件3)。

三、相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部)团委要按照统一部署,协调推进,努力形成全省上下联动的统一格局。大赛开展要尊重青年学生的主体地位,适应新时期青年学生的思维特点、兴趣爱好和行为方式,采取有效措施,吸引广大青年学生广泛参与。

2.注重活动宣传。各学院(部)团委要切实用好新媒体,特别是提高新媒体开展工作的能力,要设计宣传方案,注重运用微博、微信等平台,广泛宣传“活力杯”大赛,宣传获奖单位、个人、项目,力争覆盖到各学校的基层团支部、团员学生。

3.及时总结评估。各级团组织要加强总结与典型推广,通过大赛努力发掘一批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优秀做法,收集整理一批基层基础工作优秀案例,选树一批基层基础工作先进典型,激发学校共青团基层团组织和干部活力,进一步推进和活跃基层共青团工作,切实提升学校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联 系 人:冀虹飞

电子邮箱:hnsdtwzzb@163.com

联系方式:0373-3329072

 

附件:

附件1:河南师范大学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方案.docx

附件2:河南师范大学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方案.docx

附件3:关于推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百优十佳“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评选展示活动方案.docx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114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